余梅生:牢牢把握中心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25 11:01: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25日讯(记者 张湉)2月25日,政协温州市十届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余梅生作报告。

  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是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起步之年。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在报告中指出,新一年里,市政协工作将牢牢把握中心,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紧跟发展步伐,做好新常态下的履职工作:

  将政治协商的着眼点放在党政关注的大事和急需解决的难事上。围绕2016年中共温州市委全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开展全体会议政治协商;重点围绕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乐清湾和瓯江口保护与开发、特色小镇建设、民宿经济发展、规范农村建房、推进跨境电商发展、食品药品安全等开展多形式的协商议政。

  将民生监督的着力点放在重大决策部署和发展举措的贯彻落实上。重点围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视察;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及“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三改一拆”等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着重就降低实体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情况、精准扶贫、低效土地利用、浙南科技城建设、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涉侨涉台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等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将参政议政的着重点要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问题的对策研究上。积极参与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短板”的任务要求,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针对振兴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双创驱动”战略、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等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充分发挥政协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做好研究思考;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垃圾分类处置、在校大学生信教情况、古村落保护与开发、海外引智等开展专题调研。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