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十二五”规划收官 看温州取得哪些成绩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26 09:40:3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代市长张耕作政府工作报告。

  温州网2月26日讯(记者 张湉)2月26日上午,温州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耕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耕在报告中指出,温州“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的29项主要指标,除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消费、进出口、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千人医生数、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7项外,其他22项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我们跟着报告,来看看“十二五”期间,温州都取得哪些成绩:

  控风险稳增长,经济实现企稳回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7%,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位次近两年明显前移;三次产业结构从3.2∶51.2∶45.6调整为2.7∶45.5∶51.8,实现了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转变。

  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城市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推进。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拉开,交通、能源、水利、市政等网络加快形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万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3.8倍。

  大力推进“六城联创”,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观。累计拆违9772万平方米,新建了一大批城市公园,建成绿道3800多公里,人均公园绿地从6平方米提高到13平方米。

  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启动实施36个国家级和28个省级改革试点,金融综合改革、社会力量办学办医渐显成效,空港、海港口岸实现扩大开放。

  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实际增长7.1%、8.6%,一批教育、卫生、文体设施相继建成投用,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