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称温州BRT有提速空间 建议重新规划线路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26 10:15:00
核心提示:2015年底,温州市区快速公交(BRT)一号线正式投入运营,给市民的公交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过,部分市民对BRT的“占道”运营也提出了质疑。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26日讯(记者 戴玮)2月26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温州市人大代表叶明德带来了有关改进BRT的议案。

  2015年底,温州市区快速公交(BRT)一号线正式投入运营,辅以B101至109的9条支线,连接市区的东西南北,给市民的公交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不过,部分市民对BRT的运营“占道”也提出了一些质疑。叶明德对此进行了专门的调研,并总结出以下几条问题。

  一是BRT占用了市中心主要通道,对机动车通行造成了许多不便,使原本就拥堵的车站大道、江滨路等中心道路更加拥堵;二是BRT速度还没有达到预期中的快速;三是BRT与普通公交共存的矛盾。

  叶明德认为,BRT不快的主要原因是行驶中遇到过多的红灯,使得快速公交无法提速。他建议交通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减少BRT在行驶途中遇到的红灯。

  叶明德还大胆设想,取消普通公交。他认为,两种公交的同时存在,使温州的道路非常拥挤。既然BRT有速度快、运载能力强的优势,又有低廉的价格,那么通过线路重新规划设计,在BRT的运行线路上,可以取消普通的公交车,缓解机动车行驶压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