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两会”策划:聊聊人大代表的欣慰和遗憾事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26 17:36: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2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 黄梦思 张湉) 新的一年,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什么?他们有哪些话想说?今年两会期间,温州网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特别策划推出《代表委员的欣慰与遗憾》系列报道。今天,小编采访了6位人大代表,听听他们的欣慰和遗憾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代表委员们的欣慰和遗憾事,涉及医疗、养老、经济等多领域。其中,“垃圾分类“、”旧村改造”、“教育均衡”成为代表委员们提及最多词汇,而这正是不少网友最关切的热点问题。

  市人大代表郑奇芳

  我的欣慰:前几年曾提交过《关于加强我市物业管理的建议》,几经波折,总算有了实质性的进展。2016年,温州将有望出台物业相关管理条例。

  我的遗憾:希望我们的满腔热情不仅仅是停留在纸上,希望政府部门能定时“回头看”。

  市人大代表、泽雅镇天长村党支部书记徐建飞

  我的欣慰:之前提的泽雅水库治理建议得到落实,市财政拨款1.16亿分3期治理。

  我的遗憾:泽雅危旧房改造的扶持政策迟迟未能落实,部分村民生活条件有待改善。

  市人大代表泰昌集团副总裁王茂法

  我的欣慰:一些断头路和改建工程的提议,得到迅速解决。

  我的遗憾:社会养老压力越来越重,需要引起社会重视,逐步推进和完善。

  市人大代表、灵昆街道叶先村党支部书记潘永福

  我的欣慰:提议基本上都有单位对接落实,能得到较快的处理。

  我的遗憾,农村的D级危房改造政策仍然比较模糊,需出台一个更具人性化的政策去解决和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

  市人大代表、瓯海区国税局副局长余康杰

  我的欣慰:前年我提出的一个关于政府采购的话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财政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提出不久就启动了相关工作。

  我的遗憾:我提出的鹿城区丰门河瓯浦垟段沿岸区块综合整治及旧村改造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希望尽快能得以推动。

  市人大代表、全国劳模邵若珍

  我的欣慰:像我提出的加强户口管理等民生建议,得到了公安等部门高度重视,推进了相关工作。

  我的遗憾:个别建议没有及时落地,有一点点的遗憾。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