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央巡视组进驻淮安” 官方回应:谣言勿信

来源:人民网作者:2016-03-09 09:33:00

  近日,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传播“中央巡视组进驻淮安国信酒店”的消息。今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官方微博“淮安政务”发消息称,经调查核实,并未得到中央巡视组驻进淮安的消息。

  网络谣言称,“中央巡视组/纪检监察组驻进江苏淮安国信酒店!组长、两名副组长、主任四人的电话分别为******”,并呼吁“亲们,谁的群多,请帮忙转发,举报贪官的时候到了,有冤的伸冤,无冤的转发为别人做点好事”。

  3月1日,江苏省淮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称,“近日,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疯传中央巡视组进驻淮安国信酒店的消息,昨日,经调查核实,并未得到中央巡视组驻进淮安的消息,如果进驻,相关部门会通过正规新闻媒体向市民公布。另据了解,淮安主流媒体近期均未发布类似消息。此外,中央巡视组受理信访的范围只有反映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央管理的干部和下一级的主要负责人的问题。对于当事人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等其他方面的问题,中央巡视组按规定不予受理。收到的这方面信访件,巡视组按归口管理、各司其职的原则,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求真”栏目提醒,“巡视组来了”这类传闻,之前也曾经在广东、内蒙古等地出现过。面对传闻,首先应该核实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素。其次,应该向相关部门、权威媒体等进行求证。在没有确定之前,切不可听信传播。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