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围棋大战首局:李世石认负 谷歌AlphaGo胜

来源:网易体育作者:2016-03-09 18:5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北京时间3月9日,李世石与谷歌围棋AlphaGo人机五局大战,在韩国首尔钟路区四季酒店开战。首局执黑先行的李世石最终被对手逆转,在第186手投子认负。李世石赛后表示,布局阶段有些轻敌自己没下好,现在他对后面四局比赛仍然充满信心,他认为自己最终获胜的几率为50%。

  在总结本场比赛时,李世石首先说到了布局,他说:“我曾经预想布局对AlphaGo是个难点,没想到结果很令自己意外。”李世石认为今天自己的布局没有下好。本局比赛李世石执黑先行,他第7手下出一步对职业高段棋手来说很罕见的棋。网易解说嘉宾、曹大元九段当时就评价说,如果是人类实战对局下出这样的棋,是要被自己的老师批评的。李世石赛后谈到的布局有问题,应该说的就是这个点。

  本局比赛进入中盘后,李世石一度盘面领先。但AlphaGo在右边路接下来的招数让李世石有些难以招架,赛后他说:“作为人类棋手而言,如果没有很强的计算能力算得很准的棋是不敢走的,但AlphaGo能下出来,这让我很惊讶。”李世石说这段话的意思,其实就是在赞叹人类难以匹敌的AlphaGo超强的计算能力。

  对于自己目前0-1落后的局面,李世石表示首战失利对自己影响不会太大,他现在对AlphaGo的路数更熟悉。李世石甚至乐观地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自己胜算还是很大,依然有50%的获胜可能。

  AlphaGo虽然是人工智能,而且取得了这场人机大战的首场胜利,但AlphaGo现在还没有达到能发表赛后感言的程度,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表示:“我认为李世石能够找到新的策略,比赛最终胜负还很难预测。比赛本身很精彩,令人兴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也像今天一样,具备非常高的水平继续精彩激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