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调研浙南科技城强调:集聚要素创新发展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林乃鹏2016-03-17 07:14: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调研浙南科技城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加速推动建设,全力打造浙南创新要素集聚新高地、温州东部产城融合新标杆,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发展模式,为温州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建设浙南科技城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浙南科技城选址于温州主城东部龙湾区,规划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将以“一年启动、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八年争取建成”的进度,构筑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引领浙南地区科技创新。

  张耕一行考察了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土地收储等工作,并听取总体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科技创新对温州新常态下速度换挡、动力转换、结构调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立足温州实际,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注重政府投入,大力提升城市能级,降低创新成本,促进科技创新要素不断向浙南科技城集聚。

  张耕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城融合理念,优化功能布局,高水准地指导开发建设。要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创建景区化社区,打造耳目一新的城市形象,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要强化项目带动,竭力开展土地收储,加快启动项目建设,为要素集聚和项目孵化创造必要条件。要精准谋划产业定位,着重集聚和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时尚产业、创意产业、特色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招商引智工作,按照创新驱动导向,通过温商网络等有效渠道,努力招引龙头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和海内外高端人才落户。要扎实引进一批研发机构、科研中心、大专院校和服务机构,切实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调研。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