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7

小雨、降温仍是最好春光 我们喊你来品味无边春色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3-17 10:45:50

  睡姿不佳的闹钟君昨晚落枕了,所以今天歪着半边脑袋给大家提供最新的资讯!虽然时间上更新的有点慢,但诚心的为你罗列今日生活的大小事,这样的敬业精神不值得你转发分享吗?!

  01.今日天气:未来几天将有雨

  春风送暖,我市气温缓缓爬坡,驱走了前段时间累积的寒意。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后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偏北风转偏南风5-6级,白天最高温度18—20℃,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2—14℃。一句话,我们终于又可以脱下棉衣棉裤穿上漂亮的裙子出去逛街、约会、品尝美食了~~

  只不过,春姑娘虽柔美多姿,却也任性多变。还没真正的晴好,便酝酿起春雨。在暖湿气流影响下,17日我省云系将进一步增多,下午起转阴有阵雨天气。目前来看,这场春雨将持续到19日。温州也不例外。

  02.交通出行:99路公交线路20日延伸

  外出坐公交的市民注意啦!为进一步方便沿线市民出行,99路公交车将于本月20日进行线路延伸,始发站由瑶溪公交枢纽延长至龙华始发站,沿途增设曹龙路口(返行)、双何村民中心、南洋公园站点。

  据介绍,延伸后,99路公交车由龙华始发站始发,途经曹龙路口(返行)、双何村民中心、南洋公园、瑶溪公交枢纽、瑶溪二组团、瑶溪住宅区、新党校、瑶溪、永胜、雄心、雄心工业区、浃底、山西岙(北)、周宅、状元、天鹅湖社区、造船厂、屿田、富春江路、上江、公交总站、汤家桥、大自然、万源路口、温州大剧院(返行)、世纪广场、惠民路、十二间桥、前网至火车站广场始发站(往返)。

  99路公交全程18.8公里,票价两元,首末时间为:龙华6:00--18:30;火车站:6:00--18:30。外出的小伙伴可要看仔细了!

  03.活动信息:我们喊你来品味“春色”

  “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这最美好的春天,已经走到我们身边,周日就是春分节气,赶紧去踏春赏花吧。不得不说,弥漫在空气中的花香,悄然得唤醒了心底那一抹春日的悸动。

  从本周开始,“我们”app每周都会发布一个话题供大家一起互动,同时还准备了一份神秘的小礼物!“我们”会再下周一之前选出一位话题发布最优者,赠送这份神秘大礼。

  至于神秘礼物是什么,哈哈,留一份小小的期待吧。如果拿到的时候你觉得不满意,你可以在我们上投诉那个挑选礼物的小编品味太差呢~~

  好了,说了这么多,闹钟君就抛出本周的话题了——“春色”。只要你在我们app邻里圈发布话题#春色#加内容就可以了哦。

扫一扫下载“我们”app

  04.生活资讯:3月寒潮放倒不少学生

  “最近全校孩子发烧现象严重,个别班级还因此停课,如咱们班孩子有发烧症状,请家长让孩子请假休息……”近日,一则这样的微信消息在部分家长群中传开了。闹钟君从鹿城区教育局了解到,我市确有个别小学班级停课现象

  近期市内两大儿童医院的门诊量也大幅上升。以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居多,有些严重的发高烧都达到了40摄氏度。好几位家长抱怨孩子是被同班同学传染。

  到底是怎样一种感冒病毒让孩子们纷纷“中招”?张海邻说,育英儿童医院会对住院病人的鼻咽分泌物进行检测,初步确定“罪魁祸首”是甲型流感病毒。闹钟君同时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已在3月初检测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因此,近期儿童门诊量高发,或因中招“甲流”

  张海邻表示,甲型流感是一种病毒性感冒,具体症状就是发烧和咳嗽,但与普通感冒相比,发烧要更厉害一些,基本会在39摄氏度左右。另外,因为属于病毒性感冒,打点滴基本是无效的,一般情况下五至七天会自愈

  面对流感,两位医生均说,病毒性感冒最害怕的就是“过度疲劳”,因为过度疲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且加重身体的负担,最终引发譬如支气管炎、肺炎、脑炎甚至心肌炎等并发症。所以,家长和老师们及时让孩子们休息是最明智的方式

  另外,甲流也并不难治,比较轻微的甲流,只需在病发之初服用“奥司他韦”之类抗病毒药物,然后注意多喝水多排便,撑过五至七日等病毒“自谢”就行了。但是,如果在这几日之内,发现病人有咳嗽加重、精神状态比较萎靡、反复呕吐等三类现象,则代表着已有并发症出现,一定要及时就诊。

  >>>>小编有话说:

  《每日生活提醒》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栏目,将每天为你列好大小事便利贴。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市民有关的生活资讯、问题、烦恼、经验、吐槽都欢迎给我们评论留言。当然啦,有土豪们愿意勾搭送些福利,这么顺水的人情这么美腻的鲜花闹钟君肯定会送的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