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2

你为啥睡不好 哪些日常生活用品质量让你放心不下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3-22 10:20:47

  昨天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贪睡的闹钟君竟然不知道,生生的错过了一年一日的“早点睡觉”,感觉心累的闹钟君现在就要哭着爬进被窝里睡一睡了~~~

  01.今日天气:今天阴有时有阵雨

  最近的天气好像是在跟天气预报闹着玩,说好的雨水会爽约,讲好的阳光也会偷懒。现在最新消息是周四开始到周末会放晴,大家可以去滚草地!呵呵,还是到时候再说吧!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时有小阵雨,夜里到明天阴有小到中雨,明天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后天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14—16℃,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2—14℃。

  最近不管是下雨还是放晴,气温都不是很高。外出上班的上学的买菜的锻炼的,总之不是宅在被窝里的小伙伴都需要注意春捂,好好保暖~~

  02.交通出行:夏秋季航班时刻表公布啦

  夏天还没来,但夏秋季航班表已经出来了。就是这样走在季节的前面~~~从3月27日开始,到10月29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将实施夏秋季航班时刻表

  在这些定期航班计划中,温州前往广州的数量有所增加,达到每天12班,前往上海和北京的班机数量则稍有下降,分别是每天9班和8班。此外,温州将与国内外46座城市的49个机场之间安排定期航班计划,包括韩国、日本、泰国、越南和意大利等。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停航多年的温州到汕头航线将在这次航班换季后得以恢复,黄山、舟山等航线也被列入定期班机计划中

  03.活动信息:“你点我查”要查什么由你定

  宝宝穿的衣服质量合格吗?午餐带的塑料便当盒有毒吗?新家刷的油漆你担心吗?……日常生活中哪一种产品的质量问题最令你放心不下?你最希望质监部门抽查什么产品?

  如果之前“你点我查”征集活动没有赶上,那么这一次你要把握机会了。

  据了解,市质监局针对我市生产的产品,初步梳理了5类30种日常消费品目录,请大家从中选择10种最有必要实施监督抽查的产品,或者提出其他认为需要实施监督抽查的产品。质监部门将根据目录征集情况,谋划好本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

  该活动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本月25日,大家可登录市质监局网站(https://www.wenjuan.com/s/Vz2Azi/)参加征集活动

  >>>市质监局梳理的5类30种日常消费品目录如下:

  1)儿童用品类

  儿童玩具、儿童服装、童车

  2)学生用品类

  学生文具(油画棒、蜡笔、水彩画颜料、水彩笔、橡皮擦、涂改制品、书写笔、记号笔、指画颜料、橡皮泥、胶粘剂、绘图用尺、手工剪刀、卷笔刀、文具盒、笔袋)、眼镜镜片、中小学生作业本

  3)食品相关产品

  食品用塑料容器、食品用塑料工具、食品用纸容器、竹木筷子、餐具(含果蔬)用洗涤剂

  4)装饰装修材料

  塑料管材、管件、人造板、内墙涂料、外墙涂料、淋浴用花洒、卫生设备用软管、排水配件、水嘴、锁具、家用和类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插头插座、漏电保护器、电线

  5)其他日常消费品

  针织服装、针织品(T恤衫、针织内衣、运动服、针织泳装、袜子、裙、裙套、服饰、女式内衣)、胶鞋、皮鞋、旅行箱包、木制家具、软体家具、足浴盆、电热暖手器

  04.生活资讯:你知道为啥会睡不好吗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据中国睡眠研究会一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超过3亿人口有睡眠障碍。而我市儿童睡眠障碍高达51.5%。那么到底是什么影响了我们的睡眠?

  出乎意料的是,除了不少因工作、生活压力大导致的失眠患者之外,长期不晒太阳缺乏运动、没有工作的宅男宅女和家庭主妇成为易失眠群体。换言之,太拼的睡不好,太闲的也睡不着。这尺度,就是让你好好工作啊。

  成人是失眠,可小朋友都睡的打鼾了为啥还说睡眠障碍呢?儿童医生表示,儿童打呼噜、呼吸急促、梦游症、睡眠不安、多汗、磨牙、遗尿、趴着睡、跪着睡等表现均属于睡眠障碍。长期如此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发育迟缓、智力低下、面颅畸形等。

  对此,医生提醒家长,如发现孩子经常鼻子不通气,睡觉打呼噜,或睡觉时经常憋醒,白天没精神、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应到医院尽早进行检查确诊,有条件的最好进行睡眠呼吸监测

  >>>>小编有话说:

  《每日生活提醒》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栏目,将每天为你列好大小事便利贴。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市民有关的生活资讯、问题、烦恼、经验、吐槽都欢迎给我们评论留言。当然啦,有土豪们愿意勾搭送些福利,这么顺水的人情这么美腻的鲜花闹钟君肯定会送的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