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企借中国“爆买”需求扩大在华电商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2016-03-22 08:49:1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日媒称,进驻中国跨境电商的日本企业越来越多,不仅在网上开店,还配有售后服务和体验店等。在访日游客消费逐渐出现饱和征兆的当下,日企通过网络抓住“爆买”需求,进一步扩大日用品、食品、精密机械等日本产品的销路。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3月22日报道,2015年面向中国的跨境电商销售额为8000亿日元(约463.2亿元人民币)左右,与访日中国人消费总额不相上下,高出面向美国市场的40%以上。自2014年以来增长了约30%,预计到2018年达到1.4万亿日元。此前,很多中国人以个人名义从日本进货在网上销售,鱼龙混杂且价格昂贵。日本企业通过直接在网上开店,牢牢抓住了中国消费者回国后继续购买、以及推荐给朋友等的需求。

  报道称,上海一名30岁的幼师小朱常在松本清的天猫旗舰店购物,最近,她买了300多块钱的减肥营养品。虽然从日本直邮需要花10天左右的时间,但她还是满意地表示,“这比中国其他网站便宜,而且有质量保证”。

  松本清在中国没有实体店,而是通过网店来获取客户需求。2015年9月,松本清天猫旗舰店刚开张时,店内只有100多种商品,如今已增加至300多种。据悉,松本清首次尝试海外电商,但销售额稳步上涨,超出预期。

  日用品制造商也在积极行动。日本增发产品制造商Artnature将于3月末在阿里巴巴和京东开设旗舰店,销售白发遮盖粉等12种商品。发挥高品质优势,首先争取实现数亿日元的营业额。

  狮王从2016年开始在阿里巴巴平台上销售6种健康食品,并设有食用方法等咨询窗口,培训中国代理商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进行售后服务。

  卡西欧计算机认为仅通过网店无法完全展示产品优势,在上海开设了实体体验店。中国消费者对卡西欧“自拍神器”等产品进行实际体验,将推动网络销售的扩大。

  2015年12月,日经产业地域研究所对422位中国人进行了一项调查,关于过去一年通过跨境电商从日本购买的商品中,化妆品最多,占比为53.6%,音像和电子产品占比29.6%,食品(不含零食)占比28.0%。被问及为何要从日本购买的理由时,有52.1%的人表示“因为相信是正品”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