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国门生物安全 温州又截获一批多肉植物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储时来 潘秀慧2016-03-22 09:45: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邮检办近日截获一批来自西班牙的多肉植物,因收件人无法提供检疫证书及检疫审批材料,被依法予以扣留。这是2016年国家质检总局继续开展“绿蕾”专项行动以来,我市邮路口岸截获的第一批植物种子种苗类产品。

  据悉,质检总局于2015年3月开始,组织开展了以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为主要内容的“绿蕾”专项行动,共截获非法携带、邮寄进境的植物种子种苗2.2万批次、80.6吨,从中检出各类有害生物1.4万批次。其中,温州邮路口岸截获各类植物种子种苗9批次,检出包括检疫性杂草假高粱在内的各类有害生物9种次。

  记者了解到,随着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的不断发展,保护国门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的形势日趋严峻。其中,种子种苗由于是植物繁衍的基础和关键,具有鲜明的国家和地域特征,不仅对延续植物物种起着重要作用,也与人类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因此具有极高的检验检疫风险。而由于近年国内许多地方兴起养多肉作宠物的风潮,市场需求量大,从境外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的案例呈多发频发的态势。因此,今年将继续开展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的“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专项行动。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