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严查违反"九严禁"行为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2016-03-22 09:00: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盛若蔚)近日,中央组织部召开全国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要求突出抓好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今年干部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递压力、层层狠抓落实,真正把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各有关方面的具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突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约束,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中深刻汲取教训,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严格督查督导,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织密换届风气监督之网。要严肃查处问责,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决查处违反“九严禁”(严禁拉帮结派、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造假骗官、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干扰换届)的行为。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既查处追究选拔任用之责,又查处追究风气监督之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