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消费者眼里并无不景气 娱乐花销有增无减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2016-03-22 09:32: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加坡《海峡时报》3月21日文章,原题:哪里来经济减速?中国消费者的SPA、旅游和娱乐花销有增无减。

  现如今,中国消费者眼里没有不景气。麦肯锡咨询公司提醒称,随着收入水平的上升,到本10年末,中国消费者花销将每年增加10%。约55%的消费者预计今后5年工资会大涨。

  装满购物车的不仅仅是日常用品。中国人如今花在SPA、旅游和娱乐等奢侈品上面的开支也日渐增多。这种转变再度显示,中国经济正告别重工业和出口驱动模式,向消费和服务驱动增长模式转变。

  中国消费者接受新产品、服务和零售体验之快,在发达市场前所未有。这是中国市场欣欣向荣的又一迹象。在中国,移动支付使用从2011年的零增长到2015年的占人口25%。

  麦肯锡称,“不加选择购物的日子一去不返。如今中国人已把焦点转向购买优质产品,过更平衡、健康和以家庭为中心的生活。”

  中国领导层誓言确保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今年前两个月,中国零售增速放慢,但仍在两位数范围。

  不过,对于希望抓住更大市场份额的外国竞争对手来说,(中国市场的)前景有好有坏。目前,尽管外国品牌是高端部分的主角,但本土公司在市场的大众部分正不断增加份额。

  麦肯锡称,“从过去15到20年的情况看,规模、速度和简单性具有优势。现在,中国消费面貌正在发生改变,从前的一些巨头会倒下,新的领军者将兴起。”麦肯锡公司调查了中国44个城市的1万名年龄介于18岁至65岁的消费者。(陈俊安译)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