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环境不佳 日本女性多质疑安倍女性活跃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3-22 10:06: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索尼生命保险本月21日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到2020年民营企业女性管理层(课长职务)比例升至15%的日本政府目标能够实现的女性仅占17.6%,而对此持怀疑态度的女性占41.4%。

  同时,许多日本女性呼吁改善长时间工作问题,日本政府与企业也被要求在改善女性工作环境上付出更多努力。

安倍晋三

  据报道,该调查于今年2月通过网络实施,1000名20岁至69岁女性参与作答。

  由于要求员工数超过300人的企业、必须公布包括录用人数及管理层中女性占比目标的日本《女性活跃推进法》将于今年4月全面生效实施,调查中18.1%的受访者表示看好,而有39.0%的受访者表示“并不看好”。

  有关对女性活跃而言,“改革职场男性对该问题的意识是否有必要”的提问,76.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此外,73.7%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纠正长时间工作问题。

  另一方面,关于促进女性活跃的现状,35.9%的受访者认为“正在向前推进”,而有26.6%的人则认为“并未有所推进”。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