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G20人人讲文明”活动启动 做个文明有礼的台州人

来源:台州晚报作者:2016-03-22 10:06: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3月22日讯今年9月,全球G20峰会就要在杭州举行了。为了以良好的文明风尚迎接G20杭州峰会,昨天下午,“迎接G20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活动在杭州启动,我市也同步启动了“迎接G20人人讲文明——2016·做文明有礼的台州人”活动。

  昨天下午,交警代表、窗口单位代表、公交车司机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各界代表都聚集到椒江区青少年宫广场上,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活动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现场,参与者观看了省启动仪式实况直播。紧接着,活动现场倡议市民践行“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的文明风尚。

  “平时要做到过马路不闯红灯、不能乱扔垃圾。”来自椒江区实验小学四(5)班的梁航源说出了自己对做文明台州人的理解,“不仅自己要做到,还要监督身边的同学、还有爸爸妈妈。”

  出租车司机徐辉说,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作为出租车司机,首先也要从自身做起,文明开车、礼让斑马线,同时也要劝导乘客不要做一些像车窗抛物那样的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2017年我市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接下来我市将以迎接G20杭州峰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以“和合台州·文明有礼”为主题的“做文明有礼的台州人”教育实践活动,倡导“随手做公益”、“垃圾不落地”、“礼让斑马线”、“网络讲公德”、“文明你最美”。抓好“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四大重点工作,以此来展示台州人遵规守序、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和传统美德。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