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涌现房车出行一族:带着“房子”去旅行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翁卿仑2016-03-23 10:10:24
核心提示:最近,温州市区掀起了房车出行一族,他们开着房车,走到哪儿,就把家搬到哪儿。
查看评论
在七都房车户外俱乐部场地里放飞电子风筝。翁卿仑 摄
▲市民在七都房车户外俱乐部场地里参观房车。

  温州网讯 星空下,放风筝、烧烤、品酒,累了,就回自己的房子睡觉……对于生活在都市钢筋水泥建筑中的人来说,这似乎是个梦,然而,最近,温州市区掀起了房车出行一族,他们开着房车,走到哪儿,就把家搬到哪儿,让这个梦想成了真。

  3月16日晚上,在市区七都岛吟州村的户外基地里,温州国佬房车户外俱乐部正式成立,俱乐部的负责人何崇国向百多名市民展示了优质的房车户外生活体验。

  户外旅行者的“心头好”

  3月16日晚上,在吟州村的户外俱乐部一片周围都是菜园的空地上,市民们围坐在几张桌子周围,或品酒,或吃着户外自助餐,还有的市民在空旷的场地上放起了电子风筝。场地边上,则停着几辆房车,一些市民坐在房车里聊天。

  这是何崇国在国佬房车俱乐部成立的当晚,向人们展现的房车户外生活,令在场的许多人心向往之。何崇国本人具有17年的户外生活经验,对他来说,周末带着野营用具到户外走走就是最好的享受。今年正值50岁的他说:“人到了50岁,并不是完成了人生目标的年纪,而是一定要给自己树立新的目标。旅行是我终身的方向,开着房车旅行,更好。”

  因为常年在户外行走,在户外生火做饭、搭帐篷睡觉,这些基本生存技能对何崇国而言已不在话下,所以,今年新购置的房车,可以说为他的出行“如虎添翼”。

  何崇国介绍,身边原来许多一起玩户外的朋友听说他买了房车,马上赶来参观,因为对许多户外旅行者来说,房车与户外旅行,是最好的搭配。

  “我马上计划全国游,开着房车,把父母都带出来,他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累了,我们就开着房车回温州,非常方便。”

  房车也有“俱乐部”

  房车俱乐部成立当晚,还有不少原来拥有房车的市民也将自己的爱车开到了现场。

  比如50多岁的郑耀平、陈建月夫妇,他们从去年开始,许多时间都开着房车行驶在路上。郑耀平有30多年的驾龄,他非常热爱驾驶,去年夏天,夫妻俩开着房车,半个月就走了8000多公里路,他们驾着房车去了海南、贵州、云南,甚至出境去了泰国。

  “车子都是老公开的,因为他喜欢开车。我们一家人开着一家工厂,闲了就驾车出行。我发现房车非常方便,省心又省钱,洗衣做饭,全部可以在房车里完成。我想,等我们都退休了,我们就开着房车到处去旅行,开车开到我们动不了为止。”陈建月说。

  当晚驾着房车前来的,还有王金武、李碧玉夫妇。今年46岁的王金武同样是一位车迷,去年,夫妇俩驾着房车穿越了青藏线。“房车最主要的好处是自在,想开到哪儿就开到哪儿,想在哪儿停下就在哪儿停下,不用愁吃饭睡觉这些问题。”王金武说。

  记者在当晚的现场了解到,不少市民正对房车出行这样的旅行方式跃跃欲试,在温州人越来越注重休闲生活品质的当下,房车向人们的休闲游提供了一条实惠而自在的新路。

  房车出行“安全经”

  当晚,记者还在现场遇到了拥有多年房车经验的市民王志武,王志武今年63岁,他重点向记者介绍了房车出行需注意的事项。

  “开房车旅行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高消费,恰恰相反,它是一种比较经济划算的出行方式。如果市民暂时没有购买房车的打算,租一辆来开开也不错。”王志武说。

  在王志武看来,房车出行,最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安全:“吃好睡好心情好,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在路上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这是房车出行最重要的一点。”

  王志武说,如果市民是参加房车俱乐部的活动出游,那么大家就像加入一个临时组合的家。团队出行,每车最好选出一位临时“家长”,所有途中大小事都听“家长”的安排。有意见分歧时,要与“家长”共同协商,得出意见统一的解决办法。旅途中,在没有纪律的地方,考验的是人的素质,大家应该相互帮助、照顾。

  记者了解到,放眼全国来说,也正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房车出行。据中国汽配行业协会数据,在2020年之前,中国人将有50万辆房车;在最乐观的情况下,这个数字也许将翻倍。

  然而,我国目前在房车出行的硬件方面尚有欠缺,房车营地、租借和托管服务的匮乏是一大障碍。目前美国有1.65万个标准的房车营地,欧洲有超过2.5万个,而根据中国房车露营联盟的数据,中国只有80个。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