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浙南科技城建设腾空间 龙湾将完成6个整村签约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吴蕙芳 陈蜜2016-03-24 10:56: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土地报征要在3月25日前完成、入户调查在5月30日前完成、7月1日开始签约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环环相扣。昨天,在龙湾区永中街道内,两个属于浙南科技城建设范围的城中村,新联村和联谊村成立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全面部署和落实两村改造计划。据悉,今年,浙南科技城建设涉及2个区块、6个整村共2024户的动迁,为确保建设按期推进,龙湾区将全部完成签约工作。

  简单的挂牌仪式结束后,指挥部立即投入工作。据介绍,新联、联谊两村共有792户,旧村房屋面积18万平方米。为确保动迁工作顺利进行,指挥部层层抽调骨干,由区派工作组25人,街道干部16名,村两委10余人,共同组成8个工作组,每个村分4组,每一组负责近100户的前期工作。

  入户丈量、评估签约、腾空拆迁……尽管目前还处在前期工作阶段,街道却早早地排出了整个任务表,“只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才能稳步推进整个签约工作。”王晓林说道,政策宣传、入户丈量等前期工作完成后,街道将会再投入人力,6月份将增加至16个工作组,每人负责8户,开展签约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房屋腾空,11月底完成拆除。

  按照“一年启动、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八年争取建成”的总体要求,浙南科技城通过旧村整村拆迁、整片改造、整体规划和建设,计划五年内完成改造,而其建设范围内涉及了龙湾区16个城中村改造。去年,该区已完成3个村整村签约。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