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大道进行绿化综合整治 城市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夏晓腊2016-04-05 09:35: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宁波路公交站旁效果图。
双南线交叉口西南角现状(上)与效果图(下)。
桥下交叉口两侧桥墩之间的绿化提升效果。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自3月19日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正式开工以来,经过市区瓯海大道沿线,处处可见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作为综合整治提升的重要一部分,绿化工程目前也正在加紧施工,届时将展现给广大市民的是一幅展示交通、生活、生态、文化、时尚的城市生态画卷。

  如今,经过瓯海大道沿线,各处施工现场映入眼帘——记者在古岸头和三医新院前的绿地里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面。运苗木的卡车、吊卸苗木的专业车辆都在忙活。这里正在进行水杉等苗木的栽种。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各段部分苗木开始移植,黄泥进场平整,并开始落叶类乔木的栽种、补植,落叶乔木部分已完成60%。古岸头绿地、三医前侧绿地正在施工建设,沉木桥街段西北角绿地建设已完成,通过栽种杜英、红花继木、洒金珊瑚等色叶苗木,新建原路等使该节点景观有了显著提升。

  此次绿化综合整治工程全长共13.8公里,整治范围西起老虎山公园东至文昌路,整治内容为瓯海大道沿线红线内外的景观绿化、附属设施、照明亮化等进行改造提升,总绿化提升面积约75万平方米,今年8月底前,瓯海大道(瓯海段)整治提升绿化工程将全面完成。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称,瓯海大道位于温州城区南部,东起龙湾国际机场,西至动车南站,全长约30公里,是温州东西向的黄金通道,是温州市的“市门第一迎宾路”,是体现我市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但是瓯海大道现状道路环境存在诸多不足,未能融合周边自然山水、温州地域特色,未能反映温州城市的特征。同时,随着“六城联创” “两美温州”工作的开展,瓯海大道沿线多个公园逐步建成,人们对瓯海大道本身的道路景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开展瓯海大道综合整治,对于整合区域资源,改善城市环境,展现温州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本次瓯海大道沿线绿化提升工程遵循因地制宜、区别对待的原则:快速路主线内绿化,以美化、彩化为目标,结合亮化、隔音及防护栏品质提升等统筹考虑。带状绿地,着力序化、补全提升防护功能、生态功能及其内在秩序。为兼顾迎宾大道整体景观的提升,选用与这两大功能交集的适生速生高大乔木。以成片种植高大速生的常绿落叶混交林,形成自然生态化“大气型彩化”群落。局部细化的种植设计,区分带状、点状之差异,有节制地采用点缀型植物景观,为快速道景观“画龙点睛”。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