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散布“打死人”谣言 男子传播虚假信息被拘留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4-06 16:58: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一男子将普通殴打他人案件的视频、图片发布到网络和微信,捏造事实,谎称该视频中的人“被活活打死”,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苍南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2016年4月3日凌晨,苍南县灵溪镇某酒吧门口发生一起殴打他人案件,受害者伤情轻微。接报后,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迅速对该案进行调查处理。然而,4月3日下午,有网民以该案件现场图片,并附上“灵溪一男子在某酒吧前被一群年轻人活活打死”文字在某网站论坛和微信朋友圈发布帖文,引起部分网友的热议,并在朋友圈广泛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获悉情况后,苍南警方当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并锁定了捏造事实的平阳籍男子周某。周某到案后交代,其当晚在手机微信上看到一个男子被殴打的视频,为了博眼球,他将视频截屏,编辑后附上“灵溪一男子在酒吧前被一群年轻人活活打死”文字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和某网站论坛。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要辨明是非,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给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和不理性的声音点赞。警方表示,对在网上散布谣言,蛊惑人心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

  通讯员 叶其念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