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市河湖库塘大清污 今后5年拟投资40亿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刘彩玲2016-04-08 09:40:26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河湖库塘清污(淤)工作现场会暨“五水共治”2016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永嘉召开。记者获悉,从今年到2020年,我市计划用5年时间、花费40亿元,用于全市河湖库塘的清污(淤)。

  据调查,全市需清淤的河道2338公里、山塘水库316座,需要清污(淤)泥3113万立方米。其中,今年要完成1000万立方米的清淤任务,完成投资12亿元。5年内,我市计划总投资40亿元完成清淤任务,有效消除水体内污染,污(淤)泥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5%以上。

  会议透露,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根据污(淤)泥存量和年度清淤计划任务,在税收、审批等方面制定相关优惠政策,还将通过PPP等融资模式,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按已有的规划要求,在乐清市胜利塘北片、瑞安市丁山(鲤山小岛)、平阳县西湾、苍南龙港海涂围垦内划定一定的区域建成湿地、苗圃基地,作为资金平衡用地和远期城市滞洪区规划用地,以缓解政府资金不足的困难。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