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四大通病要怎么治愈 请你谈谈你的看法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李庭 摄影记者 王人望2016-04-11 07:54:00
核心提示: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标准,把“序化”问题作为城管的重点来抓,做到专项整治与常态管理、行政执法与经济手段有机结合,促进城市整洁有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3月,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考察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时,特别深入到了杭州安吉支路,该条背街小巷的整洁有序、赏心悦目、别具特色,令代表团印象深刻。代表团成员认为,相较之下,我市城区洁化、绿化、亮化工作近年来虽有大幅提升,但城市“序化”问题仍然突出。对此,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标准,把“序化”问题作为城管的重点来抓,做到专项整治与常态管理、行政执法与经济手段有机结合,促进城市整洁有序。

  那么,对标先进,温州背街小巷存有哪些差距?

  市文明办副主任陈纪勇说,在历次督查发现,市区背街小巷停车混乱,往往会造成交通阻塞、消防通道有时也会被占用;环境脏乱差,卫生管理不到位,部分道路破损严重,后续维修也跟不上;街边设摊扰民问题突出,夜市、早市时不少商贩沿街叫卖,令沿街住户无法休息;私搭乱建情况较常见,有些违章建筑甚至破坏了街边绿化;投入人员不足,管理缺位,对违规行为处罚不严。

  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说,路面不平、景观不美、环境不洁、管理不严,是市区多数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通病”。

  市城管与执法局局长李世斌说,一些背街小巷仍存在着垃圾乱倒、污水横流、黄土裸露、树木欠修剪、占道经营等洁化、绿化、序化问题。

  对照这些短板,记者对市区部分背街小巷进行了走访,发现市区背街小巷面貌对比前几年虽有了明显改善提升,但不少老大难问题依旧存在。

  在洪殿北路,两车道宽的小巷两侧停满了车辆,部分车子停得十分不规范,七扭八歪的,甚至都把“屁股”挪到了人行道上。如此一来,原本就不宽阔的道路仅能容下一车缓慢通过。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多分钟,就见到有五六台车子在路上发生了“顶牛”状况。另外,记者发现洪殿北路周边普遍是一些老住宅楼,未设有明显的消防专用通道,进出住宅楼的道路被车子停下堵住后,消防车就算有天大的本事也进不去。

  在兴墅路、蒲鞋市区域,停车混乱问题依旧突出,部分道路出现了破损情况,一些沿街店铺还乱搭雨棚,占道经营,各店铺店牌也形态各异,显得杂乱无章。在该区域附近的一些小弄堂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情况尚有存在,蒲鞋市196弄附近的一处垃圾堆已经堆成了“小山”。

  在新城清源路、花园路上,夜市生意十分火爆,不少商贩把店铺设在了巷口处,临街叫卖,不仅妨碍了周边住户的夜间休息,来往车辆通过也很是艰难。

  面对这些城市的“痛处”,你是否是居在其中的苦恼者?是否也有话要说?你都有哪些问题要反映,对我市背街小巷治理有哪些良策、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市委政策研究室联合诚邀市民晒出金点子,为市区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和有序化出谋划策。

  问卷调查

  1、你认为背街小巷治理有必要吗?

  A、非常有必要 B、有必要 C、不急,可以缓缓 D、不用治理

  2、你对市区背街小巷整体感觉如何?

  A、脏乱差 B、一般、过得去 C、不错,干净整洁 D、很好,高大上

  3、你认为背街小巷最需治理什么?(可多选)

  A、停车乱象 B、环境脏乱差 C、沿街店铺扰民 D、私搭违建

  4、你希望职能部门如何治理?(可多选)

  A、加派保洁人手,及时清除路面垃圾 B、严格执法处罚整治车辆违规停放

  C、开展一轮巡查,清除私搭违建设施 D、加强夜间管理,严控夜市扰民行为

  5、你对市区背街小巷治理还有哪些金点子(可结合自身生活体验分析)?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