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库“斩断”黎明东路 二期Ⅰ标段落后计划21个月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4-14 06:32:00
核心提示:项目Ⅰ标段2013年10月开工,计划工期9个月,而今年已经是Ⅰ标段开工的第三个年头,该道路仍未打通。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12日讯(记者 戴玮)黎明东路二期位于市区会展商务区中部区域,是贯通新城和滨江商务区的一条重要道路。该项目Ⅰ标段2013年10月开工,计划工期9个月,而今年已经是Ⅰ标段开工的第三个年头,该道路仍未打通。

  黎明东路二期Ⅰ标段,西起府东路,东至加洲路,长约1.2公里,总投资约5900万元。按照计划,该标段工程应该于2014年下半年完工,而实际情况是该道路至今仍未打通。

  4月12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黎明东路二期Ⅰ标段。由西往东,过了府东路和黎明东路交叉的红绿灯,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平坦道路展现在眼前,路中间的绿化带也已经栽种起来。

  继续往东向行驶五百米左右,道路右侧半幅被黄色的塑料隔离带隔断,但道路并未完全“断头”。驶入左侧车道进入颠簸的“小路”,绕过一个停车库,即可再次进入崭新、宽阔的主路,并可以一直到I标段的尽头。也就是说,目前整条1.2公里的道路,除了这座停车库的区域之外,都已经完成了道路建设。

  该停车库是道路旁建设集团职工宿舍的车库,里面停满了电动车和摩托车。宿舍的住户称,车库已经确定要拆除,但拆除车库后居民的车子往哪里停还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拆也不知道。

  据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公室主任陈良福介绍,除了车库这个“卡口”之外,I标段工程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工程量。原本车库对面还有一处头盔厂的厂房,因政策处理问题迟迟难以拆除。

左侧为停车库,右侧头盔厂已被拆平

  据了解,陈良福所指的头盔厂曾是解决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因历史原因厂房无土地证和产权证,影响了拆迁补偿进程。去年11月,经滨江商务区改建办的努力,该处厂房业主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目前厂房已经拆除完毕。

  最后剩下这座拦路的车库,预计将在今年5月中旬拆除。陈良福说,建设集团职工宿舍旁边的一座菜场正在建设,预计5月上旬建设完成,届时将在菜场中划出部分场地供宿舍住户做停车棚使用。

  “车棚前的店面已经全部清空,只要那边车棚一建好,这边马上进行拆除。”至于最终车库拆除的补偿,现阶段制定了2个方案,一是周转,二是货币补偿,具体如何实施下一步将由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召集住户和建设集团协商决定。陈良福表示,这并不影响库车拆除的进度。

  记者还了解到,黎明东路二期II标段的征地工作基本已经完成,政策处理未完成的还剩5户,完成后II标段马上可以进场施工。待II标段完工,黎明东路才能真正实现打通至会展商务区的规划。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