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有600套房 土地证已过期或即将过期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刘宏宇2016-04-13 09:29: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土地使用权70年,你真的懂么?》的报道,在线上线下引发热议。许多读者纷纷转发,提醒亲朋好友注意自己家的土地证是否过期。温州具体涉及土地证过期的有多少户?记者获悉,经初步排查,仅鹿城区就有约600套商品房土地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

  昨天,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回答均是从未碰到土地证过期这样的情况,也不清楚重新审批的流程和具体要缴纳的土地出让金金额。温州巨信地产权证部总经理柯茹凡告诉记者,她做房产中介已经10多年,但也是第一次碰到土地证过期这样的情况。据她初步了解,其实市区已经有几百套房子土地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但很多人并不清楚,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这个数字会继续增加。她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第一时间在内部群转发相关报道。公司已告知所有业务员,在代理房产交易过程中,留意水心、上陡门、横河北等老小区业主的土地证,发现已过期的,提前告知业主方,避免在交易过程中再碰到王先生这样的情况。

  柯茹凡的说法,记者从鹿城区行政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处获得证实。这名负责人表示,经初步排查,仅鹿城区范围内,就有约600套商品房土地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但目前还没有一例重新办理的。他们也是建议碰到这种情况的市民考虑维持现状,耐心等待国家相关部门出台具体政策。

  本报相关报道经多家媒体转发后,在网络空间里引发刷屏,市民纷纷转发、点赞、评论。浙江新闻App全文转载温州新闻App的相关报道后,半天时间阅读量超16万,点赞3000多人,网易新闻跟帖评论400多条,网友“霄大李”评论说:“这个新闻很有用,望看官们收藏!国家对于土地使用权续期,完全没有出台相应政策的时候,大家应该学会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要空手接白刃。”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