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散布吃酸菜鱼感染病毒身亡谣言被行政拘留十天

来源:法制网作者:2016-04-13 10:20:08

  在QQ群、微信圈散布女子吃酸菜鱼后感染病毒身亡的谣言,最终被行政拘留十天。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永兴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认真巡查,成功抓获了利用网络平台造谣、传谣者黄某某,并依法对其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予以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3月24日,永兴县内部分QQ群、微信圈流传一则消息,称“湖南郴州永兴宣布:一名21岁女性在市场买草鱼回家做酸菜鱼吃而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并称永兴县有121个鱼塘已感染”。经相关部门多方证实,根本不存在SB250病毒,该消息为虚假信息,系谣言。由于对疫情感染情况有详细的描述,这则虚假信息在该县的网络平台里引发了不小的震动,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为此,该县有关部门一方面立即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辟谣,另一方面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经调查核实,这则消息由网民ID“雄狮”首发,“雄狮”的真实身份为目前在深圳打工的黄某某,在核实情况后,民警迅速前往深圳,并于4月1日下午成功将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黄某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黄某某如实交代,承认自己从手机上看到网络上的“一女性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2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的信息,未经证实,擅自改成“湖南郴州永兴宣布: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一分,一女性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2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信息,并发布在该县一些QQ群,微信圈,该不实信息随后在微信网络平台上发酵,造成社会公众恐慌。

  目前,黄某某已对自己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做出了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决定。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