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造谣“武冈、武石城际铁路将停运” 被行拘3日

来源:荆楚网作者:2016-04-13 16:46:00

  听表哥说“武冈、武石城际铁路桥墩有沉降”情况,鄂州一男子在百度贴吧内“添油加醋”,编造两条城际铁路桥墩下沉、城铁停运、追责之事。因在网上传播不实信息,男子4月10日主动投案后,被鄂州警方拘留3日。

  3月29日,鄂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在工作中发现,该网民在百度贴吧葛店吧发布一则题为“武冈、武石城际铁路即将停运”的帖文

  该贴文称:“内部消息,葛店到左岭之间墩子下沉几厘米到十几厘米之间,城铁即将全部停运,停运时间不确定。豆腐渣工程,施工方、监理全部追究责任,因为现在工程责任全都是终身的。”

  武冈、武石城铁关系到鄂东南地区数万人的日常出行,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网友关注。鄂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及时与武汉市铁路办、武汉城际铁路公司核实,查明该帖文内容不实,立即审核上报对该帖文处置,同时对发帖人开展调查工作。

  经查,该网民真实身份为秦某,男,30岁,鄂州市华容镇人,在武汉工作。

  经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做工作,4月10日,秦某主动前往华容派出所交代,因听其表哥讲武冈、武石城铁桥墩有沉降的消息后,自己编造桥墩下沉几厘米到十几厘米,城铁即将停运、要求追究施工方、监理方责任的帖文,并在百度贴吧葛店吧发帖散布的事实。

  事后,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秦某行政拘留三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