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除了科比“96黄金一代”还有这些人……

来源:温州网综合作者:2016-04-14 17:31: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湖人101-96战胜爵士!科比60分!!生涯最后一个60+!!!60分4板4助1断1帽!完美谢幕!

  随着科比的退役,曾经风光无限的NBA“96黄金一代”也将告别历史的舞台。

  在很多人眼里,“96黄金一代”是NBA历史上球星最为闪耀的一届。来看看这份星光熠熠的名单: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史蒂夫·纳什、雷·阿伦、斯蒂芬·马布里、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济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本·华莱士、杰梅因·奥尼尔、德里克·费舍尔……

  科比·布莱恩特

  绰号“小飞侠”、“黑曼巴”、“Mr.81”

  从1996年起一直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是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乔·布莱恩特的儿子。在漫长的职业生涯里,科比帮助球队先后夺取5座总冠军。而飞侠本人在07-08赛季荣膺常规赛MVP。在目前的历史得分榜上,科比排名第三位,仅次于贾巴尔与马龙。

  经典战役:湖人VS猛龙(2006年1月22日)

  比分:122-104

  科比数据:42分钟,81分、6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

  尽管赛后仍然有不少质疑的声音,比如:猛龙当时的战绩只有14胜26负,科比在比赛中出手了46次等等,但不管怎样,单场81分足以让科比排在NBA历史单场得分榜的第二位。

  阿伦·艾弗森

  绰号“答案”

  艾弗森1996年6月26日被费城76人队选中,成为NBA状元秀。14年职业生涯,艾弗森先后效力过费城76人队、掘金、灰熊和活塞,场均出战41.1分钟,获得26.7分、6.2次助攻和2.2次抢断。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艾弗森四次荣膺得分王,11次入选全明星,三次荣膺抢断王。2000-2001赛季,艾弗森打出了生涯最好表现,夺得常规赛MVP奖杯,并帮助76队打入NBA总决赛。2013年10月30日,阿伦·艾弗森在费城正式宣布退役。

  经典战役:76人VS湖人

  比分:107-101

  2001年总决赛,对阵洛杉矶湖人队。湖人无比强大,有正值当打之年的OK组合。艾弗森没有放弃,总决赛第一场艾弗森瘦小身体一次次冲击篮筐,全场狂飙48分,帮助76人以107-101击败湖人。

  史蒂夫·纳什

  绰号“火凤凰”、“助推器”、“风之子”

  纳什在1996年NBA选秀第1轮第15顺位被太阳队选中,先后效力小牛、太阳、湖人队,是美职篮96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在19年的NBA生涯中,他曾入选8届全明星阵容,3届最佳阵容一队。纳什2015年3月21日宣布退役,当时在历史助攻榜上以10335次助攻排名第三,仅落后于斯托克顿和基德。

  经典战役:太阳VS篮网(2006年12月8日)

  比分:161-157

  2006年12月8日太阳客场挑战篮网,这场比赛最重大的意义在于纳什与基德这两名过去10年最伟大的两名超级控卫之间的较量,同时他们也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在太阳同队过。

  而这场亦敌亦友的顶级控卫之战也杀得极为激烈,基德全场轰下38分14篮板和14助攻的三双数据,不过纳什最终刷下NBA生涯最高的42分,同时还有6篮板和13助攻,经过两个加时赛的角逐之后,纳什所在的太阳以161-157击败篮网,这场超级得分盛宴也就此落幕。

  雷·阿伦

  绰号“君子剑”(君子雷)、“快枪手”、“金牌射手”

  1996年NBA选秀大会上,雷·阿伦在首轮第5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随即被交换至密尔沃基雄鹿队。2003年2月被交易到西雅图超音速。2007年6月27日被交易到波士顿凯尔特人。2012年夏天自由转会到迈阿密热火队。

  雷·阿伦曾十次入选NBA全明星赛;2000年参加美国梦之队,帮助球队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金牌;2001年获得NBA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2008年,帮助波士顿凯尔特人夺得NBA总冠军;2013年帮助热火队夺得NBA总冠军。

  经典战役:超音速VS爵士(2007年1月13日)

  比分:122-114

  阿伦全场32投17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4分,这个成绩也排在超音速队史上的第二位,离第一位只差两分。在第四节,阿伦独砍18分,包括一个将比赛拖入加时的远射,然后在季后赛里,阿伦又连续三次跳投得手,帮助球队锁定胜利。

  斯蒂芬·马布里

  绰号“独狼”

  马布里于1996年NBA选秀首轮第4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之后很快被交易至明尼苏达森林狼队。NBA职业生涯还效力于新泽西网队、菲尼克斯太阳队、纽约尼克斯队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2010年1月27日与山西中宇俱乐部签约。2010年11月29日,与广东佛山队成功签约。2012年起效力于北京金隅男篮,分别在2012年、2014年、2015年三次率领球队获得CBA总冠军。

  经典战役:篮网VS湖人(2001年2月13日)

  比分:110-113

  这场比赛是马布里NBA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面对科比全场的防守,一次次冲进内线,里突外投,狂砍50分。马布里29投17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罚球16罚12中,全场砍下50分,外加12次助攻。遗憾的是,这场比赛篮网在加时赛输掉了,马布里最后一次9米开外的跳投涮筐而出,球迷唏嘘不已。

  德里克·费舍尔

  绰号“小鱼”(现叫“老鱼”)

  1996年NBA选秀大会上首轮第24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在其职业生涯曾效力过洛杉矶湖人队、金州勇士队、犹他爵士队、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和达拉斯小牛队,2014年退役。

  经典战役:湖人VS马刺(2004西部半决赛)

  比分:74-73

  【费舍尔0.4秒绝杀】终场前11秒,科比投篮中的,湖人队以72-71反超。马刺队发动进攻受阻,在终场前5.4秒还有进攻机会。邓肯在三分线附近接到球,奥尼尔和队友扑上来防守。湖人的防守已经很到位,但邓肯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还是远投中的,马刺在终场前0.4秒反超。湖人队不放弃最后的0.4秒。连续叫了三次暂停后,佩顿将球传给费舍尔。后者接球后根本没有思考的机会,转身就投,球应声而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