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仰义村民解开办证死结 计划明年原拆原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4-15 11:09:00
核心提示:鹿城仰义村民说,这些年来跑了很多路,都无法打开办证死结,最终在市人大代表以及栏目组的帮忙下梦想成真了,计划等侄子回乡后,明年将重建家中老宅。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15日讯(记者 黄梦思)今天上午,鹿城区仰义街道村民陈先生替侄子小陈给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送来了两面锦旗,向栏目组和市人大代表余康杰帮忙解开房产证办理死结表示感谢。

  2014年10月,陈先生向《代表在线》栏目反映,他侄子小陈因父母早逝,无法继承父母遗留的两间半老房子。同时,该房子属于D级危房,因多个部门的法规相互冲突,导致产权办理陷入互为前置条件的死循环,无法原拆原建。【详情

  当时,温州市住建委相关处室表示,陈先生补办房产证必须提供1984年版的航测图以证明房产非违建。而温州市规划局仅保存1992年版的航测图,使得房产证办理陷入两难。

  此事经《代表在线》栏目报道后,市住建部门承诺帮助解决问题。但在2015年8月回访时,记者发现问题仍悬而未决。当时,市人大代表余康杰和陈先生一起前往市住建委,寻找解决办法。【详情

  今年年初,陈先生告知记者,问题症结终于被解开。原来,在市人大代表的督促下,住建部门特地发函至浙江省测绘院,申请搜索1984年版航测图。幸运的是,省测绘院在1984年航测图中找到了陈先生侄子的房屋,证明该房子确实不是违建。随后,陈先生跑到杭州取得了1984年版航拍图的副本。

  4月5日,陈先生历经曲折终于替侄子办理了房产证。他说,这些年来跑了很多路,都无法打开办证死结,最终在市人大代表以及栏目组的帮忙下梦想成真了,计划等侄子回乡后,明年将重建家中老宅。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