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善社区新桥头美组团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4-18 10:5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桥头“美组团”坐落于南至兴海路,西邻广化桥路,北至十八弯河。美组团共有19幢,居民共637户。辖区内有广化街道,鹿城区广化市场监督管理所,温州第十四高级中学,温州市电力局培训基地,天都大酒店,新桥头农贸市场等企业事业单位。辖区设有健身文化广场和儿童乐园。居家养老,社区图书管等。绿化覆盖率达到辖区的总绿化的三分之二。“美组团”地理位置优越,四通八达,环境优美。

  为进一步创建“美组团”平安小区建设,集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健全服务网络,激活社区资源,以社区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努力打造平安和谐小区。

  一、整合社区资源,编织服务网络

  实行社区网格化嵌入模式,全面覆盖美组团管理服务,确保管理区域无盲点,管理对象不遗漏。

  1、合理划分网格,完善信息平台。

  根据美组团实际区域,以就近、连片、全覆盖原则,划分为2个小网格。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流动人口等各类信息,及时输入综治网格信息平台,每周二召开网格民情分析会,汇报总结网格内各类情况,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在每个网格单元制作每个网格区域图和各个网格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公示板。网格员做到“六必访”,当好“六大员”,排查信息“六掌握”,走访居民“六必问”,做到网格内发生事情,第一时间知道、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解决,有效促进综治网格信息平台建设。

  2、是加强信息管理,及时掌握信息。社区自行设计符合本社区的综合服务管理工作Excel表格,将居民的基础信息输入表格,按居住人员的四种分类(人户一致、人在户不在、户在人不在、流动人口),便于前台人员了解和掌握居民信息,提高办事效率。信息登记以出租房作为重点对象,对流动人口进行详细核对登记,并实时与网格警长、协管员对接,确保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及时性、有效性。

  二、发挥“三防”优势,推进平安建设。

  1、推进“物防”,务实平安设施。

  集善社区在没有物业管理的情况下,发动居民自治,多方筹资,设立3个治安岗亭招聘10名保安实行24小时不间断站岗、巡逻。成立社区平安建设咨询委员会,邀请德高望重的老干部、知名人士、部门精干人员、共建单位成员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成为平安建设的“智囊团”,是对小区内出现的盲点问题,进行探讨、研究方案、及时解决,完善小区的治安管理,以“物防”保障平安建设。

  2、提倡“人防”,动员全民参与。

  社区党委牵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设立的模式,以社区党委联系党员中心户,中心户联系楼栋党员,党员动员群众,推行党员群众自主参与平安巡逻,打破平安建设靠社区的传统观念,利用网格员入户宣传,让居民了解“平安小区”的创建,广泛发动居民群众,最大限度提高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形成平安建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大大提高“人防”力量,真正做到群防群治,每月召开一次治安分析会,网格警长对存在的问题及乱点进行通报分析研判,对保安人员进行定期培训,促进队伍的专业化,最大限度控制发案率,提高群众的满意率,以“人防”巩固平安建设。

  3、完善“技防”,强化综合管理。

  利用传统手段与信息技术手段的互补,综合网格化服务与平安创建的结合,进一步推进社区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网格化管理”电话总机系统和“网格化管理”短信服务系统建设,同时通过综治平台的信息录入和上级部门形成联动,对社区矫正、戒毒等人员进行重点干预。借助综治网格信息平台,定期以短信群发方式向全体居民开展平安建设、社会治安、温馨提示宣传等,加大社区的平安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平安知晓率。并在原有的基础上,筹措资金,完善监控设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以“技防”支撑平安建设。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