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亭社区德里苑小区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4-18 11:13: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德里苑小区是环卫处宿舍,总建筑面积11550㎡,两幢6层,132户住户,小区无物业,全靠居民自治,2016年至今零发案。

  德里苑小区居民由环卫处人员、外买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组成,小区无物业,小区全由居民群众自治自资管理,管理人员不收工资免费服务。小区在治安安全建设中,由于楼幢少、住户少、无物业等短板,采取人防为主的平安安全建设,通过加大完善管理的应急预案制度、严格消防检查等措施,确保小区安全。

  此外,虽然小区建成时间比较久,但平安建设值得点赞。从去年年底开始,业主们对小区内的治安管理进行了“升级换代”。小区的居民组成自治的群防群治小组,致力于改善小区的治安状况。该小区内大门口以及每幢大楼的一楼处,均配了消防灭火器,小区居民的平安意识非常强。

  在平安文明和谐小区创建中,德里苑小区十分注重激发邻里之间的亲情、友情、真情,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信的和谐邻里文化。德里苑小区在小区内制作了20多块标语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文明平安创建等内容,让居民处处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熏陶。小区这几年都没有发生盗窃行为,居民生活很放心。

  居民认为,“鹿城区平安小区”评选活动,非常有意义。社会需要平安,只有平安才能创造和谐的邻里氛围。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更多普通市民参与平安小区的建设。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