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1

今起至月底下雨绵绵无绝期 去市图做个阅读志愿者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4-21 10:18:03

  每天早上刷朋友圈,心中的感慨是,她又去巴厘岛浪了,他又去欧洲七日游了,他们不用上班吗,他们从哪里来的钱?!

  不过也别羡慕嫉妒恨,终于你也可以出去玩啦~~没错,再上7天班就要放假了!闹钟君已经掐着手指在倒计时了~~

  01.今起至月底,下雨绵绵无绝期

  问温州晴为何物?只叫人晒不干内裤!天天被雨hold住,叫人发霉无数!你以为这种天气持续个一星期就差不多了?

  no!现实是残酷的,截至昨天,我市四月一共下了16天的雨,而接下来四月下旬我市仍逃不过雨的“魔咒”,今起至月底,仍持续阴雨天气,其中西南部(文成、泰顺、苍南和平阳西部地区)将出现重度连阴雨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测,21日~22日受低空切变影响我市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3日后期~25日受低涡切变东移影响,又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5日~2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阴有阵雨;26日夜里到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阴有中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

  27日阴有阵雨;27日后期~28日系统南压,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9日~30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多云到阴,南部阴有阵雨。

  02.车主别哭!温州交警开启乱停车严管模式

  这两天,有多少车主哭着说要卖车呢!因为温州交警开启乱停车严管模式,市区104条道路被列为重点整治。

  从4月25日开始,市区104条重点管理路段内违法停放车辆一律予以罚款150元对司机不在场的,按“六必拖”规定一律予以拖离;5月3日开始,对104条重点管理路段中的第一批23条停车严管示范路上车辆违反“禁止停车”禁令标志、标线行为,一律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

  恩,其实就是哪里都不好停车!以下就是23条严管路段!

  闹钟君做了市中心部分的停车指南,给大伙儿当一个参考。顺便说句,在整治行动中,对车辆在1个月内违法停车被查次数累计超过5次以上的,将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予以曝光和重点监管

  03.招人了!“爱阅”志愿者服务队邀您加入

  在温州这座文化氛围日益浓厚的城市,静雅和谐的阅读场景随处可见,高颜值的城市书房陆续亮相,阅读推广活动遍地开花。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呼唤社会各界热爱图书馆事业、热心公益的小伙伴来这做名传递阅读之美的爱心使者,根据自己的特长为爱阅读的人提供点滴帮助。

  只要你年满16周岁高中文化程度以上,服从岗位调剂和工作安排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并且具备相关的专业技能和业余工作时间,欢迎你加入到我们中,成为“爱阅”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

  你将有机会走进美丽的城市书房当维护阅读秩序的文明使者,还有机会成为我们的阅读推广人,参与活动组织,登台当主持人等。

  网站申请:登陆温州市图书馆网站http://www.wzlib.cn下载报名表填写并发送到wzstsg@126.com

  微信报名:关注温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中回复“志愿者”,根据自动推送的链接进入报名。

  现场报名:温州市图书馆七楼办公室登记信息和递交有效证件复印件

  温州市图书馆“爱阅”志愿者招募工作分为四个步骤进行:报名→审核选拔→录用→培训上岗

  04.温州征集市区停车意见,或10元/每小时

  近日市发改委就《关于进一步规范温州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扫了一眼,看到5元/半小时,那就是1小时10块...这个步子迈得有点大,车主们别哭!希望各大停车场的价格不要有波动。

  >>>>小编有话说:

  《每日生活提醒》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栏目,将每天为你列好大小事便利贴。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市民有关的生活资讯、问题、烦恼、经验、吐槽都欢迎给我们评论留言。当然啦,有土豪们愿意勾搭送些福利,这么顺水的人情这么美腻的鲜花闹钟君肯定会送的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