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进诚信建设 公务员诚信档案将作为任用依据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李中2016-04-22 07:36: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温州近日下发2016年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今年我市将形成全覆盖的信用档案和信用信息数据库,通过互联网为公众提供查询服务。

  为了实现信用信息互联共享,今年我市将建立各部门在依法履职过程中形成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基础信息和信用记录,建立完善行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实现信用记录的电子化存储并与其他部门交换共享。同时,纳入金融、工商登记、税收缴纳、社保缴费、交通违法、公积金缴存等信用信息,形成覆盖全部信用主体、所有信用信息类别、全市所有区域的信用信息网络。

  同时,今年我市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依法依规将公务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相关违法违规违纪违约行为等信用信息纳入档案,将公务员诚信记录作为干部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将建立电子商务领域经营主体信用记录,与其他部门实现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并开展电子商务网站可信认证服务工作,推广应用网站可信标识,为电子商务用户识别假冒、钓鱼网站提供手段。

  如何惩戒失信者?据悉,今年我市将出台全市统一的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初步实现“黑名单”信息的共建、共享、共用,建立健全各行业失信“黑名单”披露、市场禁入和退出制度。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