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播报:市区兴文里一房屋倒塌 未发现人员伤亡

温州网 2016-04-22 16:29:00

 

  【最新消息】

  2016年4月22日14:44时温州供电公司接到社会联动热线电话,反应鹿城区兴文里社区一民房倒塌,需电力部门支援。核对并确认信息后,温州供电公司立即组织骨干人员火速赶赴现场,并调派3辆抢修车和1辆电力应急照明车开往现场。

  电力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房屋倒塌,压住了一个配电室。经确认,被压的配电室还带电运行,电力人员马上隔离事故现场,防止出现二次伤害。17:31时,经过对兴文里民房倒塌现场用电隔离,周边短暂受影响的用户已恢复正常用电。截至4月22日20时,温州供电公司已派出26名人员参与抢险,并操作电力应急照明车和6组照明设备驻扎救援现场,为政府连夜应急抢险提供持续照明。

  温州支队指挥中心于4月22日14时26分接到报警:位于温州市鹿城区解放街142号一施工民房发生坍塌,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广场路中队、江滨路中队、勤奋路中队、鞋都中队、特勤一中队、特勤二中队共8辆消防车60人赶赴现场。

  14时33分,广场路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该民房全部坍塌,无人员被困,14时45分江滨路中队等增援力量相继到场,据现场了解该坍塌建筑为4层砖混结构民房。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温州消防

  现代集团副总经理介绍,后续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快清理现场;查明倒塌原因;前门体育店暂停营业,直至危险彻底解除。

  目前,该处体育店已暂停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理。

  潘总说,倒塌民房是解放街142号后门,前门现在是解南体育店,与一百公司属合作关系。倒塌民房属于体育店的附属配套用房。

  温州一百有限公司潘总介绍,去年排查中,发现倒塌民房有裂缝,随即制定了加固方案(四楼拆除,一至三楼加固)。

  4时21分,温州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拆除倒塌的脚手架。而在一旁,还有消防人员在待命。

  据鹿城消防称,14:26分,广场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解放街142号民房倒塌。中队立即出动2车15人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一片废墟。现场了解情况为四楼改造房,现场四名改造人员已经安全逃出。中队立即组织力量对周边地方进行清理寻找被困人员。

  据现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倒塌面积约80平米。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

  据鹿城房管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房为一百单位自管房,共四层,面积90平米左右。一百今年通过招投标对该房进行加固改造,不慎造成房屋倒塌。据一百负责人介绍,装修人员没有伤亡。

  温州一百有限公司在现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倒塌民房属于一百资产,正在进行危房改造,里面没有住人。

  倒塌民房隔壁租客告诉记者,大约时间在2点30左右,她正在二楼房间休息,突然传来轰轰的声音,像是地震一样,跑出来后才看到房子倒了,现场烟雾弥漫。

  事发地为解放街142号后门

  据了解,倒塌民房房龄已超过40年。目前有两种说法:一说,当时在加固危房;一说是拆除四楼的违章。这两种说法尚没有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据了解,当时有工人在现场施工。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在对该四层建筑进行加固。

  现场群众说,脚手架四天前就开始搭建,昨天开始施工,“昨天已经在敲敲打打了,今天敲得更严重了点”。

  温州网讯(记者项锐潘涌燚)22日下午2时许,市区兴文里一处四层危房施工时发生坍塌。现场5名施工人员顺利脱险。目前暂不清楚是否有人被埋。消防队员仍在现场施救。

  据网友报料:市区兴文里一房屋倒塌,消防队员已经赶到现场,正在挖掘废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