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一危房加固时坍塌 系温州一百公司名下资产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4-22 20:56: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22日讯(记者 项锐 潘涌燚)今天下午,温州一百有限公司位于市区的一处危房,在加固过程中坍塌,所幸5名现场施工人员撤离及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下午2点26分,温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鹿城区解放街142号一民房发生坍塌。

  解放街142号是温州一百有限公司名下的解南体育用品分公司所在地,门口挂着的是一百体育店的招牌,坍塌的是后门一处建筑面积约80㎡的四层楼房。温州一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坍塌楼房是解南体育用品分公司的配套用房。

  在坍塌现场,5名施工人员坐在一侧,头发上、衣服上、脸上满是灰尘。面对记者提问,他们一言不发。

  紧挨坍塌楼房的一位租客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二楼的房间里休息,突然听到“轰轰”的声响,像是地震一样,赶紧跑下楼,发现是楼塌了,扬起的灰尘弥漫了很久才散。

  这位租客告诉记者,三四天前就有施工人员进场,昨天开始搭建脚手架,四处敲敲打打,今天中午敲打的声音就更响了。

  现场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他先是看到屋顶瓦片滑落,没几秒,整个楼房垂直塌下来,“就像坐下来一样”。

楼房坍塌前,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温州一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温州一百有限公司在安全检查中,发现该楼房墙体有部分开裂,经鉴定为危房。随后,该公司着手制定了加固方案,准备拆除四楼,加固一至三楼。不料5名工人施工时,楼房坍塌。

  该楼房坍塌后,解南体育用品分公司已暂停营业,具体开业日期未知。温州现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组织有关专家对该建筑未坍塌部分开展安全鉴定,结果出来前暂停营业。温州一百有限公司隶属温州现代集团。

  事故发生后,鹿城区政府相关领导和温州现代集团负责人,以及辖区街道和职能部门有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成立了抢险清理、后勤保障、安全技术等三个专项工作组。温州现代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施工人员正在全力以赴清理现场,预计最迟明天可以清理完毕,楼房坍塌原因还在调查中。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