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突查校园食品安全 “三无”虾酱进学校食堂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孙余丹2016-04-27 09:21:00
核心提示:昨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对市区两家学校食堂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在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食品仓库区发现“三无”虾酱。
查看评论
执法人员在仓库货架区上发现“三无”虾酱。 孙余丹 摄

  温州网讯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师生的健康。昨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对市区两家学校食堂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在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食品仓库区发现“三无”虾酱。

  昨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市第二实验中学,对食堂消毒区、备餐区、烹饪区、仓库区等进行全面检查。在仓库区,执法人员对货架上一瓶虾酱进行检查,结果发现瓶子上并未注明食品的生产厂家、也没有食品"QS"认证,属于标识不规范食品。对此,学校食堂负责人表示,学校统一在菜篮子集团进货,至于虾酱为何没有质量认证,他们此前也并未注意到。

  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校方将调味品销毁处理。记者了解到,虽然虾酱是温州本地特色食品,一些农家人自己制作,在菜场里有销售,但学校食品应该把关更严,要求更高,不得购进此类标识不规范的预包装食品。另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该校食堂备餐区外边环境脏乱,容易滋生蚊蝇,工作人员进入备餐区未严格洗手更衣,操作不规范,校方表态立即整改。随后,执法人员还走访了温州市第二十中学,发现存在备餐区传菜口门随意打开、餐具消毒不规范等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小卖部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决定自今年4月至明年3月开展为期一年的平安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我市各地学校食堂及小卖部进行重点督查。接下来每个月,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都会在各县(市、区)选择两家学校进行抽查。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