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19年的车库5月复原 7处被占用车库将清空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欧阳潇2016-04-28 07:41: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4月21日媒体刊发了《车辆为何进不了停车库,连问七单位症结仍无解》,报道了温州停车难三处“短板”地带。记者带着3个案例询问相关部门,却得不到解决。4月23日,记者回访现场,发现除了荣德家园被挪用的车库已被鹿城区城管与执法局介入管理以外,另外2处依然如旧。昨日,记者第3次探访剩余两处,获悉影都大厦地下车库将在5月中旬之前清空复原,名城集团7处已出租的车库将在6月底前恢复原样。不过,南塘二组团停车问题还是一个悬而未解的难题。

  6月底前清空所有占用车库

  影都大厦地下非机动车库被业主单位出租给快餐店当仓库、厨房使用了19年,至今已“面目全非”。昨日,该车库业主单位——名城集团旗下城市物业管理公司董事长周建东告诉记者,他们已在积极解决此事。4月21日当天,城市物业已与承租方“天天点心大王”终止了出租合同,要求承租方清空搬离。因承租方还需要找下一个租处,城市物业将最终搬离时间定于5月中旬。也就是说,这个“变形”19年的地下车库终将恢复原貌。

  周建东说,城市物业管理公司还对旗下已出租使用的地下非机动车库进行了一番清理,发现共有7处。“我们决定,对这7处仓库全部终止租用合同,在6月底之前全部腾空,恢复原有非机动车车库功能。”

  不过,周建东谈到,这些车库清空之后如何应用又将是个难题。因为市区非机动车太少,它们极有可能在清空之后再次空置浪费。“我们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有提升改造的办法,把他们改造成机动车库,或作为其他地下场所利用起来。”周建东说。

  记者再次采访市人防办,市人防办综合处处长彭建民表示,希望上级部门能够“牵头”,由几家相关单位共同协调解决该问题。

  南塘二组团“停车乱”还是难解

  南塘二组团拥有1600余个车位的大型地下车库无人问津,车库附近的双龙路、南塘街南段被违停车占据,原因是遭遇产权移交“时间差”,作为未移交道路,交警部门对违停现象只管理不“抄牌”执法。该现象究竟能否得到解决?

  两条街道业主方——名城集团旗下安居公司董事长吴晨宇说,因种种原因,两条街道产权移交还是有难度。其中,南塘街南端或需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完工验收,双龙路产权移交时间还难以确定。吴晨宇说,对于这两条虽没有验收,却已经开放通车的道路,还是希望交警部门能有一个“特事特办”的解决办法——能够把它们作为“正常道路”一样进行交通管制。他表示,安居公司可以在能力范围内给予多方面配合和支持。

  昨日下午,交警方面回应,对于安居公司提出的这个希望,他们将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法。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