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纹眉不当切除一对眉毛 六成访者称纹眉不安全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吴倬墨/制图2016-04-28 07:42:00
核心提示:纹眉看似是小,其实不少人已经因纹眉失败尝尽苦头。温医大附二院整形美容中心透露,每年至少接诊十多例纹绣失败的病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以《“私人美容院”走红朋友圈背后到底是何真相?》为题,报道了记者暗访乐清市柳市镇一无证“私人美容院”,调查发现已无证经营2年多,仅凭一本“纹眉证书”“美容”9个项目,不少项目技术“无师自通”,麻药没有中文标示,纹眉颜料等产品均无产品信息,两名“助手”原在淘宝卖服装,且无健康证等。目前,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正在查处中。

  “私人美容院”背后的真相“触目惊心”,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私人美容院”到底该如何监管,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问题。纹眉看似是小,其实不少人已经因纹眉失败尝尽苦头。温医大附二院整形美容中心透露,每年至少接诊十多例纹绣失败的病人。

  昨天记者发布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市民认为平时生活中接触的纹眉项目不安全,超过9成市民认为纹眉行业挺混乱,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监管规范。

  A、纹眉失败案例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选择纹眉等纹绣项目,不少人觉得纹眉没什么技术含量,不会出什么差错,但实际并非如此,不少人因纹眉失败出现了不少问题。

  温医大附二院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李晓阳说,纹眉、孕唇等项目都是破皮的,美容院都没有相关资质,这些技术虽然已经出现很久,但如果操作不当依旧会出现不少问题。如果纹眉纹得太深,染料会刺激皮肤,导致疤痕增生,或皮肤突起,如果纹绣过程中操作不当,会导致眉毛脱落,色素沉淀不均或是颜料渗透,影响美观,尤其是孕睫技术更高,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也更高。

  1、女子纹眉不当切除一对眉毛

  小青是个45岁的中年女子,家住市区,是名小老板。因为到了中年,眉毛有点脱落了,看起来整个人都没了精神。爱美的她就听朋友的建议,去了一家“私人美容院”花了上千元钱纹眉,原本等着看自己美美的眉毛,哪里想到纹后的眉毛让她惊呆,实在无法接受,就去温医大附二院急诊。

  李晓阳说,当时小青的纹眉纹得太深了,导致眉毛局部出现了严重的疤痕增生,非常难看,因为疤痕增生的情况严重,只好把两只眉毛都切了,再重新绣上去。就这样,原本还有点眉毛的小青,因为去美容院纹眉,反而永远失去了自己的一对眉毛。

  2、眼线染料渗透她成了熊猫眼

  甜甜是名90后,做销售,因为上班对外形有一定要求,她每天都需要化妆。但甜甜觉得每天画眼线太麻烦,就想着去纹眼线。经过朋友推荐,她去了一家私人美容工作室纹眼线,没想到结果让她实在无法接受。纹眼线后几天,甜甜发现眼线的染料渗透了,两只眼睛的眼角都黑了一大片,难看至极,就像熊猫眼。甜甜就去找美容工作室,但美容工作室无力“挽救”,拒绝了甜甜,她只好去医院把染料洗了。

  李晓阳说,纹眼线不当导致颜料渗透的情况不在少数,一般只能通过注射药物把染料洗掉。

  B、问卷调查近六成认为纹眉不安全 超九成认为纹绣行业混乱

  “私人美容院”背后真相让爱美的“小伙伴”惊呆了,纹绣行业如此“触目惊心”,那么纹绣的安全又该如何得到保证呢?

  昨天针对市民纹绣行业的体验和认知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共120名市民接受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市民认为平时接触的纹眉项目不安全,超九成市民认为纹绣行业混乱,需要加强监管。

  1、你平时都去哪里纹眉?

  a、美容院25%

  b、私人工作室13.33%

  c、正规医院36.67%

  d、其他25%

  2、去纹眉时,你会询问该店是否有相关证件吗?

  a、会55%

  b、不会45%

  3、你觉得生活中接触的纹眉项目安全吗?

  a、安全41.67%

  b、不安全58.33%

  4、你身边是否有人因去一些无证场所纹眉导致失败,或是出现不良反应的?

  a、有56.67%

  b、没有43.33%

  5、你是否觉得纹眉行业挺混乱,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监管规范?

  a、是95%

  b、不是5%

  C、部门进展麻药从哪里来?美容是否侵入性 卫生监督:正在全力调查中

  查处乐清柳市该“私人美容院”进展如何呢?乐清市卫生监督所郑所长说,昨天汤某接受乐清市卫生监督所柳市分所进一步调查,是否鉴定为非法行医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郑所长介绍,他们对汤某从事的每一项美容项目都进行仔细核查,鉴定这些美容项目是否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即运用一些医疗器械、药物等,侵入人体皮肤或是造成创伤。如果汤某的项目有侵入性,那么就是非法行医,将会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行政责任。

  据乐清市卫生监督所柳市分所徐所长说,目前他们还在进一步取证和谈话中,并要对汤某所用没有中文标示的麻药进行进一步鉴定,要求汤某出具产品说明书、厂家信息等,如果汤某在规定时间内一直无法提供,他们会将麻药移交当地工商的食药监部门做检测,进一步认定汤某使用违禁药品。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