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2

五一出游人山人海?学会这几招教你景区拍照避开人人人人人人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诸葛之伊2016-04-29 09:24:00

  又到五一,又到三天假期

  还记得每年上演假日大片之人人人人人吗?

  拍个景点照,放眼全是别人的后脑勺

  来个自拍,全是和路人甲乙丙丁的合照

  每次旅行都在跟一波又一波的人流做斗争有木有!

  那么,在人人人人人景人人人人人人的世界,怎么样才能拍出亮瞎朋友圈的照片呢?

  第一式:特显还是特显

  大家都知道故宫一般长这样:

  但特显一下,就是长这样:

  任何一个游客都不会站到一朵花上面。

  抓局部永远是旅游摄影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类型,一朵沐浴在朝阳光辉中的格桑花,一枝旁逸斜出的竹叶,甚至是手中一个小小的工艺品,都能最大限度的帮你逃离“你是在人很多的地方旅游”这样一个状态。

  秘诀:抓住局部,放大特显,就能拍到不一样的照片了。

  第二式:大光圈突出你自己

  随便一拍的游客照长这样:

  大光圈虚化背景后,就是长这样:

  背景虚化强烈的照片,通常是由大光圈以及长焦段的镜头所拍摄,但人群密集的地方显然不会有空间让你施展长焦镜头,所以这个时候想要获得背景虚化的照片,使用中焦段的大光圈镜头会比较合适,标准镜头50mm就是一个好选择。另外,最好避免穿着颜色与背景反差过大的人进入画面,使得虚化后的人物看起来和背景更融合。

  秘诀:大光圈可以虚化背景,减少背景对主体的干扰。在景点里拍照选取角度虚化周围的人群,突出自己想要拍的主体。

  第三式:多种技巧摆脱人群

  ①在景点的周边寻找一些僻静一些的地方,或者找一找好看的前景

  一般,埃菲尔是这样的:

  不过如果你走到远处,将焦点对准了一朵娇艳的花:

  一般大家拍的澳门大三巴是这样的:

  其实,只要换一个角度,就能拍成这样:

  ②利用身体遮挡背景的人群:

  人多但还不是很密集的情况下,想要拍一张人物照,最简单的方法是把主体遮挡掉背景的人物,但要注意考虑到背景的景物不能被遮挡掉,比如你拍一栋高耸的建筑,但人一站,把人群连同作为标志性风景的建筑也遮挡掉,那就没有意义了。

  ③一个字,等:

  大家都知道的道理是早晚人比白天少,工作日比周末少,尽量靠着人少的时间拍还是很有意义的。

  哈尔滨的圣索菲亚教堂白天是这样的:

  等到了晚上9点才拍,就是这样的:

  ④等人群的间隙时间拍:

  在不同的地方,人流的节奏是不一样的,在某些大型景点,人流往往是一波一波的,可以等到两拨人流的间隙拍照,就能比一般人拍的人少很多了!

  东京新宿是东京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上下班人潮犹如战车一般,是这样的:

  但是其实,这些人潮都是有规律的,一个电车一趟,一个红绿灯一趟,等了一个红绿灯,就拍到了这个:

  秘诀:仰拍,俯拍,低角度,高角度,再加上耐心,定会让你的游客照满满都是逼格。

  第四式:玩出创意

  利用画框:

  牵手还是牵手:

  与路人融为一体,打造互动照片:

  秘诀:当面对人山人海的景点很苦恼时,可以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大开脑洞,融入自己想法尽情创作。

  最后一式:还是得靠P图

  调个光,调个色,意境就都出来了:

  还可以去掉画面中的小人点点,比如这样:

  点击图章工具后,按住alt键,移动到你想要仿制图层上面的地方(如画面中的海),松开alt按钮,然后点击画面中想要被覆盖的画面(如画面中的人),人就会被海代替掉了。

  秘诀:首先得会用PS呀,不然就只能用美图秀秀调个光,调个色,瘦个脸罗~ 

  (编辑:项佳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