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强高复合法搬成了非法 才子教育涉嫌擅自办学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童锡基2016-04-29 07:12:00
核心提示:经查证,“才子教育”在没有取得教育部门许可的前提下,涉嫌擅自举办培训学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永强高复”由龙湾搬迁至鹿城,“借用”“才子教育”的场地进行办学一事引发诸多问题。昨天,媒体以《“永强高复”合法搬成了非法?》为题报道了“永强高复”的困境。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随同鹿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前往“才子教育”的所在地——市区新城康源南楼现场勘查。在勘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该楼7楼查明现场有“才子教育”全日制艺考生20多人,一对一补课学生10多人,另有“永强高复”学生50多人,并查获课程表、学生名单等相关材料,证明“才子教育”正在进行经营活动。

  据了解,“才子教育”工商营业登记地点为康源南楼401室,经营范围为一般经营项目:开展英语、作文、绘画、语言、音乐、舞蹈、体育培训(与学历有关的培训活动除外),文化艺术交流策划。但是,7楼既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又没有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经查证,‘才子教育’在没有取得教育部门许可的前提下,涉嫌擅自举办培训学校。”鹿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约谈“才子教育”相关负责人。另外,记者查询“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知,2014年12月,“才子教育”因未经教育行政部门许可,未经工商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擅自变更经营住所,无证从事教育培训经营活动,被行政处罚5.2万元。

  而对“永强高复”在鹿城从事办学活动的行为,鹿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核查。但如今,“永强高复”又有新问题出现。昨天报道刊发后,热线陆续接到多名学生家长的来电,他们称“永强高复”往届学生的退学退费至今仍没有退还。

  “‘永强高复’这个16年的老牌子被层层转让后,真是毁了!早在2014年,学校就已经出现经营困难,教学活动都不正常!”家住鹿城区的刘先生说,他的孩子是在2014年8月进入“永强高复”学习的。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了“永强高复”因为拖欠教师工资,导致多名教师出走,“老师上课安排不起来,动不动就自修。”无奈之下,他给孩子办了退学,但学校一直没有退还学费。

  去年,他将“永强高复”告上了法庭。龙湾区人民法院责令“永强高复”退还其学费4万余元,但是一直无果。去年12月,他向龙湾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刘先生还说,尽管“永强高复”已经出现了诸多问题,但是至今“永强高复”的招生广告仍然随处可见。

  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