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山河社区的“土豆俱乐部” 会让全杭州居民都羡慕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2016-04-29 07:18: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黄莺通讯员丁晶晶)土豆除了是一种食物的名称外,还代表了“土豆族”,用以形容整天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如土豆一般埋在土堆里的人。而昨天,杭州北山街道沿山河社区则用“土豆俱乐部”,给了土豆二字另一种含义——谐音TO DO,在英文中有“做”的意思。

  这个以土豆为名的俱乐部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发动一切关系,请来各种各样的老师,为社区居民上各种各样的知识课或技能课,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免费的知识。

  老师们各种高大上,高级园林工程师王瑛来教插画,浙大哲学系博士杨妍璐为小朋友讲儿童哲学,萧山的手工皂制作达人曾丹婷也被请来教手工皂、润唇膏等护肤品的制作,还有编织达人、茶艺达人、画画达人,各自都贡献了业余时间来为大家上课。

  这些身怀绝技的老师,是居民们齐心合力“挖”来的!

  比如曾丹婷就是在银泰上课的时候,被社工发现,然后留了联系方式把她请过来的。曾老师开玩笑说:“我是因为社工妹妹的颜值高,才来的。”

  比如瑜伽老师许迅瑜,可是获得美国瑜伽联盟RYT200瑜伽教练认证的,她在居民叮叮的微信朋友圈里被大家发现。“我是叮叮的好朋友,有一次她晒了我练习瑜伽的照片,被大家发现了。”许老师,其实是住在诸暨的,每次来上课,都要从老家坐火车赶过来,“我挺爱瑜伽的,走火入魔级别,老是研究这个人走路的姿势是不是盆骨前倾了,她的脊柱有没有弯。所以能给大家上课,我也挺开心。”

  就连老师们也爱去别的课堂“蹭蹭课”,比如教儿童哲学的杨老师就专门去上了花艺老师的课。

  看过了这么好的社区课堂,小记只想说一句:“要是我家门口也有一个土豆俱乐部,多好!”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