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90后女子路遇陌生老太昏倒 人工呼吸施救

来源:重庆商报作者:2016-04-29 07:18: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人和125路公交车站附近,4名女孩在对老太施救。网友图

  参与救人的黄晓秘、杨莉和汪澜芳记者黄平摄

  面对老人昏迷倒地,你救还是不救呢?前天下午,4名90后美女给出的答案是“救人”。两人轮流用嘴对老人进行人工呼吸施救,两人抠出老人嘴里的呕吐物,清理口腔和呼吸道。她们的行为赢得掌声,不少网友给她们点赞。

  “当时第一直觉就是救人,根本顾不得那么多了。”4名施救者说,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她们肯定还会出手相救的。

  点赞

  4美女救老太刷屏朋友圈

  昨天清晨,记者微信朋友圈里被一条“4美女救老太”的图文并茂消息刷屏,内容是前天下午5:30左右,人和125路公交车站附近,有一名老太倒在地上,引来上百人围观,但无一人上前施救。后来相继来了4名美女,她们对老太进行嘴对嘴地人工呼吸抢救,还不嫌脏从老太嘴里抠出呕吐物。随后,老太被民警送到附近医院进一步抢救。

  “不知道老太最终醒来没有?”随后,这条救人新闻还出现在“大渝社区”,不少网友在担心老人的同时,还给这4名救人美女点赞。

  网友“yoyo4356”:必须点赞,重庆美女最耿直,重庆美女最漂亮。网友“阿里郞”:这4名美女,不仅人美,心灵更美,重庆美女不愧是一张地道的名片。网友“阿里天天正能量”:谁说咱80后90后是垮掉的一代,看看这4名美女的表现,她们用行动给了那些人有力一击。

  讲述

  两人做人工呼吸施救两人清理口腔呕吐物

  昨天中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这4名救人女子,她们分别是彭水人黄晓秘、江北人杨莉、渝北人胡勤以及四川达州人汪澜芳,均是90后。

  黄晓秘说,她在人和一家医院上班,前天下午5点左右,她下班回家路过125路公交车站附近,在人行道上看到一大堆人围在一起。她拨开人群钻进去,看到地上躺着3名女的,其中两人50岁左右,另一名老太年约80岁。

  “我看到那两名50岁左右的女子中,一人侧身躺着,另一人在流泪喊妈妈。”黄晓秘说,她先给她俩摸了一下脉,发现她们意识比较清醒,生命体征也正常。随后,她转过身来蹲在老太面前,伸手一摸发现颈动脉已无搏动,也没有呼吸和意识了。

  黄晓秘随即俯下身按压老太的胸口,为她做起心肺复苏。这时,路过现场的胡勤看到有人在对老太施救,也赶紧奔过来帮忙。两人轮流对老太进行胸部按压施救,同时一边安慰旁边那名在哭的女子。

  不一会儿,杨莉和汪澜芳也途经事发现场,她俩也钻进人群,看到两名女子正在抢救倒地老太,她俩也加入进来。简单交流后,4人进行了分工,黄晓秘和胡勤继续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杨莉和汪澜芳则为老人清理口腔和呼吸道。

  目击者杨贞珍告诉记者,当时看见两个女子将老太的假牙取出,清理了嘴里的呕吐物,还用手抠出堵在喉咙里的其他脏物。“更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那个按胸口的女子,突然俯下身去用嘴对着老太的嘴做人工呼吸,几分钟后,另一个女子又接着做。”她说,4名女孩后来和民警一道,上了警车将老太送到附近医院抢救。

  据了解,送医途中,老太躺在后排座,杨莉坐在旁边继续给老人清理呼吸道,并不停对她施救。

  感恩

  外孙跪地谢施救好心人

  昨天下午2时左右,黄晓秘、杨莉和汪澜芳3名女子来到事发现场讲述当时的救人情况时,人群中突然出现一名穿黄T恤的男子。令大家始料未及的是,他突然扑通一声跪在3名女子面前,噙着眼泪说:“好心人,感谢你们对我外婆的救命之恩。”

  众人将这名男子扶起后,他说,自己姓吴,是被救老太的外孙,外婆姓周,今年85岁,家住人和,妈妈姓胡,今年52岁,平时在125路车站附近摆摊卖玩具,事发时与另一名摊贩争“地盘”起了纠纷后发生抓扯,外婆上前劝架,不知为何倒在了地上昏迷不醒。送到医院后,虽然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但不幸的是,外婆最终没有醒来。

  记者获悉,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事发经过和周老太的死因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内幕

  4名救人美女都是护士还曾是同事

  昨天,记者采访得知,这4名90后救人女子都是护士。其中,黄晓秘和杨莉去年刚从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毕业,与汪澜芳曾是重庆海扶医院的同事。胡勤是人和一家医院的护士,黄晓秘去年底辞职也来到这家医院,两人现在是同事。

  杨莉说,前天下午下班后,与同事汪澜芳相约到人和125路车站附近一家餐馆吃饭,当她们路过事发现场钻进人群时,没想到两名施救者竟是原来的同事。

  重庆海扶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从微信朋友圈里得知杨莉和汪澜芳救人的事迹,“医院曾多次搞过救护方面的演练,这次她们真派上了用场”。

  声音

  第一直觉就是救人以后遇到还要出手

  “当时第一直觉就是救人,根本没来得及考虑后果问题。”采访中,4名90后护士均称,这是她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以后如果再遇到,她们肯定还会出手相救的。

  “尽管我以前曾有点洁癖,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的职业让我只想着怎样进行施救,顾不得那么多了。”黄晓秘说,当她们得知老人“走了”后,心里一直很难过。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