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人挤人一样游山玩水 八条短途游线路任你选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刘娜筱2016-04-29 07:30:00
核心提示:由于这些景点大多没开发,所以目前基本无需门票。这些线路可让你躲开车流和人流,花最少钱饱览温州大好河山
查看评论

  双尖宫杜鹃花。刘晓女摄

  东坑村保存着众多的老房子。

  熟透的桑葚。刘娜筱摄

  鹿西卵石滩。

  胜美尖奇峰。

  温州网讯 五一小长假,免费的高速,是注定要现堵局长龙的,而在大家熟知的景区,也注定是人满为患的。本期,娜姐帮大家找了几条比较低调的周边短途游线路,由于这些景点大多没开发,所以目前基本无需门票。这些线路可让你躲开车流和人流,花最少钱饱览温州大好河山。

  赏杜鹃花

  A.永嘉县岩坦镇双尖宫棋盘山(暂无门票)

  双尖宫棋盘峰位于岩坦镇蛙蟆垅村,海拔900余米,最佳观赏处在双尖宫棋盘峰处,约有千亩野生杜鹃,目前开放的多是红色的映山红,每年开花期在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在这可看到云海杜鹃奇景。山中还有一座建于清末的双尖宫。

  ●游线设计参考

  一日游:早上市区出发→岩坦镇双尖宫棋盘山赏杜鹃花→棋盘峰农家乐中餐→继续赏花和游双尖宫→下午回市区。

  二日游:早上市区出发→岩坦镇双尖宫棋盘山赏杜鹃花→棋盘峰农家乐中餐→继续赏花和游双尖宫→下午回岩坦→晚上住岩坦黄南林坑或暨家寨古村落民宿→第二天玩古村落→岩坦(沿路有时间可走一下屿北古村落)→市区。

  ●交通线路:市区→诸永高速岩坦出口下→右转弯(有指示牌)往蛙蟆垄村方向康庄公路→约20多分车程到达龙潭背水库→沿水库大坝徒步40分钟往双尖宫方向登顶,山顶有一家棋盘峰农家乐。

  桑葚采摘

  A.鹿城山福镇(原临江)江南村白国强果园(门票:30元/人,进园免费吃,可带走一篮)

  鹿城区山福镇江南村白国强果园位于临江的江南村路边,面积约50亩。村内沿路设有采摘的牌子。此果园今年已采摘了一个星期,五一期间是桑葚大批量成熟采摘时期。

  ●游线设计参考:

  一日游:采摘桑葚→江南农家乐用午餐→到驿头古村→参观让·平故居→中加友谊馆→中加友谊门→圣旨亭→太极四象长廊→二程理学展览馆。

  ●交通路线:市区→双屿→仰义→330国道→官岭隧道→江南村(没到临江,就在路边有路牌)或导航。

  公共交通:16路温州火车站(梧田)始发→山福镇(原临江)的江南上村下车。

  探寻古村落

  A.双潮东坑、西坑古村落(暂无门票)

  东坑村和西坑村是两个紧挨着的古村落,是鹿城区山福镇(原双潮)辖下的两个古村落,两村保存着朴素的石头和木材结构的建筑。东坑村最古老的一座280多年的建筑,全村还保存有二三十座的古老民居,所有的建筑依山势而建。此村首个民宿项目——东坑白鹿奢乡文化村的首个招待中心,将于五一期间试营业,还有“洞房花烛”的古家具主题项目也已进入扫尾阶段。西坑村的老建筑主要在村内乡恋亭附近,村内有多棵古树,还有西坑红豆杉基地、西坑烈士纪念馆、西龙溪等。

  ●游线设计参考:

  一日游:东坑村→西坑村→双潮农家乐用中餐→双潮潮埠老街。

  ●交通线路:市区→双屿→仰义→330国道→官岭隧道→临江→双潮→往上山公路西坑方向→左边路牌东坑方向。

  滨海观海

  A.洞头鹿西岛(暂无门票)

  洞头鹿西岛有妩人岙滨海公园、道坦岩地质公园、山坪露营观景平台和东臼村曙光露营地、双爿鸟岛、北宋烽火台、白龙屿海洋牧场等自然景观。这里海岛风貌原始,渔家古村落连片。尤其是妩人岙滨海公园,此处已建好了景观亭和木头游步道。山坪村有一处山坪露营观景平台,可露营,可烧烤,至少可容纳几百个帐篷在此搭建。

  ●游线设计参考:

  一日游:市区6点出发→元觉8点班船→鹿西→东臼渔村(曙光露营地远看鸟岛、白龙屿海洋牧场)→午餐东臼人家渔家乐→妩人岙滨海公园(道坦岩、卵石滩等)→山坪露营观景台→17点最后一班船返回。

  二日游:第一天8点班船→鹿西→东臼古渔村(远看鸟岛、白龙屿海洋牧场)→午餐东臼人家渔家乐→下午妩人岙滨海公园(道坦岩、扎不断海水游池及卵石滩等)→晚上山坪露营观景平台露营(山坪村)或鹿西乡政府所在地多家旅店→第二天看日出→北宋烽火台或海上休闲渔船体验→中餐(鹿西乡所在地)→下午返回。

  ●交通线路:市区→灵昆→灵霓大堤→深门大桥→活水潭隧道→状元岙深水港区(红绿灯口左转进入活水潭隧道一直走到底)→大门鹿西人/车渡码头(班船时间:元觉到鹿西5月1日开始调整,客渡时间6:30、8:00、12:00、16:30;车渡:9:39、16:30分;鹿西到元觉,客渡7:10、 9:00、12:40、17:00,车渡:14:00)

  B.洞头大门镇观音礁沙滩(暂无门票)

  观音礁沙滩——月亮湾,宛如一弯新月而得名。宽650米,长450米,面积约0.3平方公里。这个沙滩,海水清澈,沙质细纯,是游泳和沙滩运动的好地方。观音礁村周边还有奇峰怪石,多且形象逼真,如观音岩、仙人脚印等,还有一个明末抗清名将郑成功的练兵跑马场。

  ●游线设计参考:

  一日游:早上市区出发→玩大门观音礁沙滩→中午在观音礁吃农家乐→下午回来路经小荆古渔村→玩古村→回温。

  ●交通线路:市区→温州大桥→乐清翁垟镇→柳翁公路→大门大桥→小门→环岛公路大门镇中心→往东直行→观音礁村。

  ●提醒:目前,洞头大门大桥的小门接线公路仅建成半幅,只能供一辆车通过,每日通行时间6:00—22:00,只允许7座(含)以下小型汽车临时通行,禁止货车及7座以上车辆通行。因岛上交通容量还较差,五一期间会有交通管制措施。

  登山远眺

  A.永嘉县瓯北三江街道梅园村胜美尖(暂无门票)

  胜美尖海拔落差400多米,温州市区、三江、罗东半岭、七都、乌牛等地的景观和建筑尽收眼底,景点有妙有怪石、爱国亭、多折瀑、半坡水库、天雷星岩胜、妙有旺石、妙有寺、妙有泉、三官殿等,游步道全长四五公里,约需1.5—2小时。

  ●游线设计参考:

  半日游:早上8点上山→沿路景点观赏→到达最高峰→下山(在山脚农家乐吃或回市区)。

  一日游:上午9点多上山→沿路景点观赏→到达最高峰→吃自备干粮→下午回市区或附近的原野园林参观。

  ●交通线路:市区→瓯越大桥→三江→往老104国道右乌牛方向→梅园村(路牌)进村。

  公共交通:市区→安澜亭渡轮到瓯北码头→坐往乐清方向中巴车→梅园村下车→步行20多分钟到胜美尖山脚。

  B.永嘉县乌牛镇东蒙山森林公园(乌牛纂)(暂无门票)

  东蒙山,一山之巅可览温州5个县(市、区)所辖地域,还可以纵览瓯江、温州大桥、七都大桥、七都岛及温州市区的高楼大厦,景点有土地洞、天然道观、长生洞、东蒙驿站、云海之廊、飞来石、瞭望塔、练胆岭、东蒙之巅、鳄鱼谷等。此山海拔400多米,台阶3116级,登山路程比胜美尖短,适合半日游。体力不好者可分段走到道观上方的亭子往回走。

  ●游线设计参考:

  半日游:上午8点多上山→沿路景点观赏→到达东蒙之巅→下山回市区。

  一日游:上午9点多上山→沿路景点观赏→自带食物在东蒙驿站用餐→(山上有小卖部)→到达东蒙之巅→下山。

  ●交通路线:市区→瓯越大桥→三江出口→右转乐清乌牛方向→进入104国道→乌牛段国道边空中立交桥下→往左进入乌牛中学→直前行达山脚停车场(约20分钟车程);从由状元或七都上高速→温州大桥→乌牛出口104国道一处空中立交桥下高速→右进入乌牛镇中学→直行即可到达山脚停车场。

  公共交通:市区→安澜亭渡轮到瓯北码头→坐往乐清方向中巴车→乌牛车站附近下车→步行约20分钟到山脚。

  C.永嘉县瓯北镇千石村双龙山(暂无门票)

  双龙山不陡不峭,树木葱茏,视野正前方是瓯江、温州城区的高楼大厦,近处是U字形104国道线、诸永高速温州段延伸工程,与瓯越大桥“一”字相连,来回一个来小时,适合半日游。

  ●游线设计参考:

  半日游:登双龙山→参观石泉寺→回市区。

  ●交通路线:市区→瓯越大桥→三江→楠溪江大桥→往右千石方向→千石→104国道往瓯北方向双龙山隧道口附近黄田中学后山→石泉寺上山路口进山。

  公共交通:市区→安澜码头→瓯北码头→往上塘方向的班车→千石黄田中学下车或市区坐60路公交车→永嘉千古黄田中学或奥康工业园站下车→104国道双龙山隧道口附近黄田中学后山→石泉寺进山口。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