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3万救灾资金一年没入农户手 街道办称不知道

来源:大河报 作者:章杰2016-04-29 07:43: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

  核心提示|去年5月,一场冰雹造成洛阳市多处受灾,韩先生家的果树和大棚350余亩受灾,其他受到灾害的农户还有很多。民政部门向财政和农业部门提出申请救灾资金,资金很快进行了发放。

  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近一年,可是赈灾款迟迟没有发放到位。“洛阳市民政、财政、农业部门,都说救灾资金早都发下去了,让我去街道办事处领,街道办事处却说他们没有拿到钱。”韩先生说,着急用的救灾款迟迟没下文,也让他家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询问救灾资金,跑断腿

  去年5月6日傍晚,一场狂风暴雨和冰雹一股脑儿席卷洛城。多户田地里的植物饱受着冰雹的侵袭。

  韩先生经营的果园未能“幸免”:350亩的果树都被冰雹砸得七零八落。韩先生向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社会事务和农村工作管理局(以下简称龙门石窟社会事务局)反映,希望申请救灾补助资金。

  申请交上去后,没多久,韩先生就听说救灾补助资金开始发放了,忙到洛阳市民政局救灾办和农业局打听资金下落。“说是由财政部门负责发放,我又隔三差五跑财政部门问。”韩先生说,直到7月30日,洛阳市财政局与农业局一起下发了《关于下达2015年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的通知》,上面标注了各县市区资金分配,才让他的一颗心安稳住了。

  可是一直到去年9月份,救灾资金还是迟迟没有到位。这让韩先生有些疑惑,再次向龙门石窟社会事务局反映,该局在去年9月29日对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出具通知,要求救灾资金专项用于购买农资及修复因灾受损的农业设施,并要求办事处制定出资金使用意见,报到龙门石窟社会事务局。

  钱去哪里了,办事处领导多次强调不知道

  据该通知上的签字显示,去年11月6日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管财务的工作人员马伟签字“同意拨付3万元的救灾资金”。

  直到去年12月,3万元的救灾资金还没有发放到位。去年12月28日,龙门管委会副主任谢冠峰还批示:请财政局(龙门管委会财政部门)将此资金拨付办事处,并请办事处执行有关规定。

  “如今已经快一年的时间了,救灾资金迟迟没有到位。”韩先生说,究竟跑了多少趟,自己都记不清了。

  那么钱究竟去了哪里?4月26日,记者随韩先生一起来到龙门石窟社会事务局进行了解,一负责人表示,社会事务局负责受灾情况的申报,到实地进行查看,以及审批相关的手续,并向上级部门提交。资金的发放则是由财政部门负责。“我们这个部门没有发放资金的权限,按照相关规定,这笔救助资金是由龙门石窟管委会财政部门发给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的。”该负责人说。

  韩先生的救灾资金是不是被漏了?该负责人否认了这样的说法,因为当时龙门管委会申报的仅有韩先生一处果园,所以不存在先给其他家,漏下他一家的情况。

  按照该负责人的说法,资金已经进入了发放的环节。

  4月27日,记者向龙门石窟街道办事处主管财务的副主任尚胜报求证,他说并不知道钱的事情,钱也不归办事处管,办事处只是负责协调。

  为何通知上会要求该办事处给意见?救灾的钱在哪个环节?尚胜报连连强调“不知道”。停了一会儿,尚胜报又说,韩先生的情况办事处已经了解了,目前已经派人协调此事了。

  “协调钱吗,那现在钱在哪里?”记者再次追问。尚胜报依然用“不知道”回复。

  为查询救灾资金去向,记者在4月27、28日多次向龙门石窟管委会财政部门求证,但始终无法联系上相关责任人。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