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朝鲜试射两枚导弹均失败 韩国政府强烈谴责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2016-04-29 07:45: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韩国媒体援引韩军方相关人士28日的话称,朝鲜当天上午和傍晚在江原道元山地区附近分别发射两枚疑为“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的飞行物,但疑似发射失败。韩国政府当天对朝鲜该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称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层面对此采取措施。

  韩联社称,15日朝鲜发射一枚“舞水端”中程导弹失败之后,在同一地点部署就位另一枚同类导弹,28日上午发射的可能是该枚导弹。韩国《中央日报》称,5月6日即将召开劳动党七大,金正恩此前下达了进行各种导弹发射的命令。此前经历了一次“舞水端”发射失败后,朝鲜仓促再次发射,最终失败再次上演。

  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的话称,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再次试射弹道导弹,这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威胁东北亚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韩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韩国政府将与主要国家紧密合作,从安理会层面采取措施。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与施压将进一步增强。韩国总统朴槿惠28日下午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时表示,若朝鲜不顾警告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将不可能拥有未来。韩军应严密监视朝鲜核试验的各种征兆,保持高度军事戒备状态。

  日本共同社28日称,于本月访问平壤的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专用厨师藤本健二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与金正恩共进晚餐时,金正恩曾表示,“完全无意与美国开战,却不断受到无理刁难,因此不得不发射导弹”。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