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首都突降大雨一栋六层楼坍塌 造成多人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2016-04-30 23:22: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30日电内罗毕消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4月29日晚突降暴雨,并在局部地区形成洪水,导致一栋六层公寓楼坍塌。虽然救援人员已经从废墟中救出133人,但仍发现7具尸体,而且死亡数字可能将进一步上升至数十人。

  据悉,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晚9时左右。这栋位于内罗毕东北部的6层楼房有198个房间,住有大量住户。因为受洪水冲击和浸泡,发生坍塌。救援机构闻讯后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目前已经救出133人,一些重伤者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肯尼亚军队也被增派到现场,协助展开救援。肯尼亚国家灾难处理中心官员称,仍有一些居民被埋,救援人员可以从废墟中听到不少求救声。

  截止到当地时间30日中午,救援人员已经从废墟中挖出7具尸体,路透社等媒体的报道称受灾遇害人数至少已达到15人。肯尼亚当地的《民族报》等指出,随着挖掘的进一步展开,“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到数十人。”

  灾害发生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一些官员的陪同下赶赴现场,视察灾情并就救援工作做出指示。

  肯尼亚红十字会30日表示,他们警告住在附近建筑内的居民防止发生类似悲剧。红十字会还透露,他们在事故发生的穆库鲁地区和马塔雷地区已经疏散了1000人。有报道称,29日的暴雨还导致内罗毕一处围墙倒塌,造成4人丧生。(完)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