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场公路等三条高架明天同时开通 市民去机场更便捷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2016-05-02 18:04:2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萧山机场公路

  浙江在线杭州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编辑/汪江军)记者从杭州交通部门和城建部门获悉,明日上午10点,萧山机场公路高架、通城高架路(机场公路-九堡大桥段)、东湖高架路(德胜高架路-外翁线段)将同时通车。今后,城西、城北的市民去机场、下沙、萧山等地更便捷。

  萧山机场公路等三条高架路明日同时开通

  将实行单向收费

  据悉,萧山机场高架设计时速是100公里/小时,上下匝道限速60公里/小时,起点至杭金衢互通为双向六车道,杭金衢互通至终点段为双向八车道。

  萧山机场公路的费用怎么收?7座以下小车,实行单向收费,进机场时不收费,原路返回,出来时收费20元。

  如果是从其他高速转入萧山机场公路,一直开到萧山机场,需要在原先通行费基础上,再加收15元。如杭金衢高速公路新街(互通)收费站、沪杭甬高速公路萧山机场(互通)收费站,对驶出各自高速公路的车辆,单向收取通行费都为15元/车次。

  举个例子,如果从城北出发,从彭埠上高速,在机场口下,去程15元,回程30元。

  交警部门提醒,机场公路全路段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摩托车、拖拉机、专项作业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特型机动车上路,同时禁止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

  除了萧山机场公路之外,明天上午10点,通城高架路(机场公路-九堡大桥段、含通城萧山机场立交各匝道)、东湖高架路(德胜高架路-外翁线段)将与机场公路同步开通。

  这两段高架路主线道路限速80公里/小时,上下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均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及非浙A号牌货车及浙A号牌8吨(不含)以上大型货车通行。

  

  西兴互通到机场最快只要15分钟

  以后去机场将更加快捷

  西兴互通到机场最快只要15分钟

  三条高架路开通后,对于城西、城北的市民来说是一大利好,去机场、下沙、萧山等地更方便快捷了。

  据交通部门预估,走萧山机场公路在时间上要比原来缩短了近三分之一。从西兴互通到机场,最快只要15分钟。

  除了时间上节省之外,高架路的开通还将带动杭州市区部分地段的发展。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高架是东湖快速路二期工程,建成之后将使东德立交的枢纽功能完全得以发挥,既与德胜快速路、机场公路形成快速转换,又成为余杭区、主城区、萧山区快速连接的通道,进一步完善快速路网体系,带动沿线临平副城、九乔商贸城、江南副城的发展。

  各个城区去机场怎么走?公安交警部门梳理了转换的路径。

  临平—机场:东湖高架—通城高架—机场公路—机场

  下沙—机场:德胜快速路—东湖高架—通城高架—机场公路—机场

  城北—机场:留石快速路—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东湖高架—通城高架—机场公路—机场

  城西—机场:文一路—德胜快速路—东湖高架—通城高架—机场公路—机场

  临平—滨江:东湖高架—通城高架—机场公路—江南大道—滨江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