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3

温州那些忍不住想吃的夜宵 你都吃过哪几家?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5-05 10:11:00

  天气慢慢转暖,接下来又要进入吃夜宵的季节了。吼吼吼~~~顿时觉得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了,有没有!

  大晚上,或者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咻”地吸到舌尖,等着吸满了汤汁的面条慢慢地被嚼碎,融化在嘴里;或者喝一碗暖心又暖胃的煲仔粥,滋养肠胃的同时,慢慢品出厨师的诚意;或者来份烧烤,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喜欢海鲜的还可以点份生蚝,幸福也就是这样了。

  今天,喜欢吃吃吃的生活君就给大家整理了各个吃夜宵的好去处,让你每晚“饱肚又不肥”,当然,没人一起,叫上生活君~~~

  >>>温馨提示:本文不涉及广告,但以下提及的商家,若你看到,生活君还是希望你能联系我的,给点广告费,或者送点美食都是极好的!

  一、来一碗面,“咻”地吸到舌尖

  01.仓桥街炒粉干

  用猪油炒,肉丝、鸡蛋、球菜、香菇丝、萝卜丝、洋葱、芹菜、葱花,这家开在仓桥街靠近解放街口已十多年的老店的炒粉干似乎满足了温州人对平阳炒粉干的要求,来一碗榨菜紫菜虾米汤,绝配!

  营业时间:12:00——24:00。

  地址:鹿城仓桥街16号

  电话:88291191

  02.黄记面铺

  一家小面馆,除了该有的食物,环境、人情味和配菜都有惊喜,被吃货们封为“新城最美面铺”。

  除了有温州最传统的排骨面、猪肝面、牛肉面、永嘉纱面、拌面之外,还有不少他们家独创的个性口味的面条,如炸酱面、虾仁面、意大利肉酱面和鸡丝冷面、爽嫩羊肉面等,似乎就有那么点“天南地北加中西大合璧”的“一网打尽”之势。

  打烊时间:凌晨1点

  地址:市区新城宏源路10号

  电话:88780011

  03.锦泓老字号猪脏粉

  猪脏粉作为历史悠久的温州名点,好吃的店很多。市区人民路原来的天上人间ktv楼下的老字号猪脏粉很值得推荐。

  地处市中心,交通方便,而且他家的猪脏头很干净且韧劲十足,卤鸭血如缎般滑嫩,若再加点黄豆酱拌着吃,味就更香更浓了。

  营业时间:19:00——凌晨4:00

  地址:鹿城区东联大厦29号(近四川饭店)

  04.阿健骨头王

  店走的是“老温州”风味,开了十多年,却依旧生意火爆。骨头类的是这里的招牌,骨头粉丝、骨头芋都是不错的选择。

  汤底是加筒骨细火熬制的,除了香醇绵长之外又多了一丝鲜美清甜,最诱人的还是大根筒骨中间爽滑的骨髓,先用吸管先吸出骨髓,再喝上一碗鲜美的筒骨粉丝汤,浑身热呼呼的。

  营业时间:8:00——24:00。

  地址:解放南路第一桥路口

  电话:18368713383

  二、喝上一碗粥,贴心又养胃

  01.温粥人

  夜宵想来点清粥小菜的就会不自觉地想到温粥人。和传统的白粥不同的是,他们家采用的是潮州煲粥法。粥的品种很多,皮蛋瘦肉粥是点击率最高的,味好价格也公道。

  此外,还有咸骨粥、江蟹粥、鲍鱼粥、干贝鸡丝粥等。再点些豆腐干、榨菜丝、萝卜干、炸花生米、肉松等清爽小菜,夜宵也可以吃得很“小清新”。

  营业时间: 08:00——凌晨2:00

  地址:鹿城区宏源路64号(新城店)

  电话: 0577-88897769

  02.珍记炖品粥

  作为新城的资深美食店铺,珍记炖品粥深受小伙伴的喜欢,咸、甜等各种口味的粥,就有几十种,加上各类特色煲,是深夜的暖心之选。周边的社区还可以提供外送服务。

  招牌粥有骨头粥、鱼片粥、猪肚粥等,粥底都用十几种的药材秘制而成,让你从粥里就能喝出店家的诚意。

  营业时间:9:00——24:00。

  地址:鹿城区新城新蒲路156号

  电话: 0577-88929911

  03.百家粥店

  百家粥店是家十几年经营的老店。真正的深夜好食堂。店里除了蝤蛑粥、干贝鱼丸粥等海鲜粥品广受好评外,还有百家一鼎鲜这样的招牌煲。

  另外,他们家的水煮鱼头也非常赞,不过宵夜还是不要吃太饱了。

  营业时间:9:15——凌晨4:00。

  地址:鹿城区黎明西路232号

  电话: 0577-28891335

  04.粥霸

  一款叫粥霸的粥品是该店的镇店之粥。粥里边包含了虾仁、猪肝、瘦肉、鱼片、皮蛋、鸡蛋等多种配料,还搭配了吃粥必备的辣萝卜,非常爽口。

  另一款鱼霸也是热门之选,集合三文鱼、鳕鱼等五款鱼的粥品,很合温州人的口味。

  营业时间:9:00——22:00。

  地址:学院西路170号

  三、点上一份烧烤,配上啤酒刚刚好

      01.隔岸路炭烧生蚝

  提到生蚝,不得不提“老字号”——隔岸路145-147号的炭烧生蚝,这家店在温州已经开了好多年。生蚝是每天从广东空运过来的。除了炭烧生蚝,烤茄子、烤秋刀鱼都可圈可点。

  不过温馨提醒,尽量不要生吃生蚝,而是要把蚝肉彻底煮熟煮透吃,免得吃完肠胃不舒服。

  营业时间:16:00——24:00,晚上10时人气最旺。

  地址:隔岸路145-147号

  电话:0577—88581235

  02.789烧烤

  一边吃烧烤,一边喝啤酒也可以很文雅,你相信吗?其实很简单,换个有着优雅环境的地儿不就行了!789烧烤餐饮店就很适合约上三五知己,去那里坐在露天的长椅上,或赏月,或聊天,或吃烧烤,肯定非常舒适。

  他们家的羊肉是菜品主角,小伙伴点单之后,再进行现切、现穿、现烤。透明的厨房,你可以清楚看清厨师的整个烹饪过程,所以不用担心羊肉的真伪。而羊肉泡馍、老北京火锅、茶叶虾、五彩药膳煲也是小伙伴的心头好。

  营业时间:12:00——00:00

  地址:车站大道789号智慧谷D幢108-111号

  电话: 0577-88312266

  03.博友海鲜烧烤扇贝王

  市区海鲜碳烤店越开越多,但喜爱的店铺还是那么几家。也许是他们坚持一贯的美味,也许也是我们的忠诚哦~~

  不少深夜从外地出差回家的小伙伴都爱来他们家点份美味的扇贝、带子、鲍鱼和生蚝,美食一番,才愿安心回家睡觉。扇贝有蒜蓉和XO酱口味,几乎是每桌必点的食物。

  打烊时间:凌晨四五点。

  地址:春晖路53号

  电话:0577-88691907

  04.板筋烧烤

  吃过板筋烧烤的人,都忘不了他们家,东西确实好吃。尤其是搬了新地址,不再在废墟里吃美食,不少小伙伴的胃口变得更好了!

  老板依旧忙碌的烤着食物,食客们也谈天说地的等待着美味的烧烤。等到美味一上桌,所有的等待都化作了食欲,一下子吃了个精光。

  营业时间:20:00——凌晨2:00

  地址:黎明东路170号府东家园附近(近东门药店)

  电话:13625775752

[1]  [2]  下一页  尾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