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3

温州那些忍不住想吃的夜宵 你都吃过哪几家?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5-05 10:11:00

  四、水煮鱼、酸菜鱼,“鱼控”怎么能错过

  01.阿川渔庄

  夜宵想吃水煮鱼、酸菜鱼暖暖肚子,马鞍池路的阿川渔庄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家老牌川菜特色美食店,以水煮活鱼系列最为出名。不仅量足,价格也实惠,点上两三斤,还不到百来块。

  店里来自四川的师傅还在那里现做现卖各种四川小吃,如担担面、北川凉粉、龙抄手、酸辣粉等,非常有气氛。看着满满一大盆子的菜端上桌,便情不自禁胃口大开了!

  打烊时间:凌晨3点半。

      地址:站前东小区奔驰商厦150-158号

      电话:86060585

  02.东家老板娘

  对环境有要求的夜宵爱好者们,可以考虑一下东家老板娘。这家的酸菜鱼简直是大爱,鱼肉鲜美酸菜爽口,而八宝鱼头也是常客必点。

  不过,东家的手撕羊排也让认天天心心念念的~可谓是肥瘦兼得,外焦里嫩啊!想吃羊排的朋友最好提前预定喔!因为每天的羊排羊腿都是限量的~

  营业时间:17:00——凌晨2:00

  地址:鹿城区金桥路85号(桃源居住宅区正对面,市公安局后面那条巷进去)

  电话:0577-88318600、88355199

  03.靓仔鱼头

  在全城尽是鱼头店的情况下,这家老字号还是对得起招牌的。

  鱼头很大份,料也相当足,剁椒的做法让其辣得很有Feel,秘制的味道就更是不用说了,但如果吃不了辣,那么这个就有点挑战你的胃了。

  地址:鹿城区南汇锦园1-115号

  电话: 18857851230

  五、叫一份龙虾,夏天怎么吃都不够

  01.二子龙虾

  盛夏炎炎,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这是属于龙虾的季节,弹牙的虾肉,香浓的虾黄,满口的鲜美,让人欲罢不能。

  二子小龙虾的小龙虾看上去小而精巧,特别干净,每一只龙虾已经被去掉穿过全身的那一条黑线,再翻开看它腹部的毛和脚上的毛,都非常干净。除了传统的蒜蓉、十三香等口味,还有盐水小龙虾、酸菜小龙虾等可以尝鲜。

  营业时间: 17:00——凌晨1:00

  地址:鹿城区双龙142号

  电话: 0577-88803103

  02.阿青龙虾

  “阿青龙虾”在市区也算是“老牌”的手抓小龙虾店,最开始是在隔岸路,后来又在新城和欧洲城开了分店,也有着一大票忠实粉丝。

  开业以来蒜香去头小龙虾一直是他们店首推的“明星产品”。不过麻辣小龙虾味道也不错!

  营业时间:16:00——凌晨4:00

  地址:鹿城区水心隔岸路121号(水心饭店)

  电话: 0577-88801990

  03.龙虾帮

  中药秘制味道的龙虾点的最多,评价也最好。喜欢吃特色的小伙伴可以不妨尝一尝。

  虽然四月底的龙虾不算肥,但是膏黄肉鲜,吃起来特别满足。如果爱,五月之后再去吃也是可以的。

  地址:鹿城区车站大道789号(智慧谷D幢112号)

  电话: 0577-88339990

  六、鸡骨和羊杂,食肉族的心头爱

  01.胡爸爸鸡骨

  从流行鸡骨那天开始!胡爸爸瞬间就火了!跟泡泡差不多,只是胡爸爸多了一个特色,就是自家的鸡骨!鸡骨面粉少,量很足,而且不油腻,所以几乎是来这儿必点的。

  当然,炸鸡翅、炸年糕、炸香肠、炸香蕉、炸豆腐干也很受欢迎。还有连跑腿小哥都忍不住拼命想推荐的炸花菜,据说大多数人一买都是几十串的量。

  营业时间:10:00——23:00

  地址:鹿城区西城16b栋103(西城路总店)

  电话: 13738741877

  02.水心香脆鸡骨

  香脆鸡骨可以说在温州街知巷闻,其招牌香脆鸡骨更是获得了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中华名小吃”称号,并被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评为“浙江名店”,是吃货品尝温州民间美食的首选之地。

  不过一定要热的时候,凉太久就没有那种味道了。而且如果只是慕名而来,如果只是想吃顿鸡骨,不妨就近选择一些评价还不错的店。

  营业时间:16:00——凌晨2:00

  地址:鹿城区马鞍池西394号(水心肯德基往西200米)

  电话: 0577-88571016;0577-83734567

  03.金妈妈牛仔骨

  这家坐落于市区飞霞南路,是有民间的烹饪高手金爸爸、金妈妈经营的。店里只卖新鲜的、黑色的、原汁原味的牛百叶。牛仔骨也是店里的特色菜。

  它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是用自己配制的调料烹制的,分两种口味。一种是原汁原味的,一种是偏辣的,食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

  打烊时间:凌晨1点半

  地址:鹿城区飞霞南路560号(荣兴茶餐厅对面)

  电话:13004720656

  04.张记羊杂

  店虽小却已是名声在外,喜欢吃羊杂的食客们,这里的招牌羊杂煲,椒盐羊排可绝对不能错过。

  羊杂的量很足,汤底又很鲜,加了花生酱的滋味妙不可言,非常够味,若是再加点手工擀的面条绝对能在瞬间征服你的“胃”。

  营业时间:16:00——凌晨2:00。

       地址:下吕浦春晖路58—60号

  七、还有一些夜宵,不容错过

  01.陈翁记豆腐脑

  很多人都不明白,为啥有人愿意从被窝里出来就只是为了吃一碗豆腐脑。但,吃过的人才知道,这家豆腐脑好吃的原因就在于它就是豆腐脑的味道。

  在睡不着的晚上,一碗原汁原味的豆腐脑再加一根烤肠,对于担心体重又嘴馋的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营业时间:15:00——24:00

  地址: 鹿城环城东路(九中对面)

  02.五马街老锅贴

  温州人的夜宵对锅贴总有种情结,而很多人吃锅贴又都认准五马街的老锅贴。他们家的锅贴,皮是现擀的,馅料则是根据食客口味十多年不断调整而来。夹一个咬上一口,皮薄焦脆、肉馅香嫩,味道怎一个好字了得!

  如今店里除了锅贴,还有各种小炒热菜,夏天搭配着冰啤酒,应该很爽吧!

  打烊时间:凌晨2点。

  03.连云冷饮

  “老温州风味,经营冷热饮30年”,只要看看连云饮食店门口的这块自我介绍的招牌,估计就能触动你的温州味蕾。店里的招牌是杏仁腐,绿豆汤、水果冰淇淋、花生酱冰淇淋等也是很多人常点的。

  滑嫩的杏仁腐加上橘子黄桃各种水果罐头,然后再加入一些葡萄干、杨梅干和薄荷水,一杯正宗的杏仁腐就做好啦,清凉爽口超适合夏天!

  地址:市区民航路和学院路交叉口的连云饮食店

  04.小头卤味

  说起卤味温州的味道应该是相当的不错。卤味和啤酒简直就是完美搭配。卤牛肉、卤猪肚、卤鸭掌、糯米鹅肝、卤田鸡、卤鸡翅……都很不错,卤得很入味,价格也还行。另外还有热炒可以点。

  准备通宵的日子,是不是已经想好晚上去店里买上几样下酒看球呢~~

  营业时间:16:00——凌晨2:00

  地址:金德景园1幢108

  电话: 0577-88179870

  05.双莲桥鱼丸

  双莲桥鱼丸这家鱼丸老店深受温州本地人的喜爱,吃过的亲就知道他们的鱼丸做的很地道,比起现在一些批量生产的鱼丸店那真是味道完全不同。

  地址:小南路121号国泰大楼

  电话: 0577-88228219

首页  上一页  [1]  [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