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平阳5·5火灾首笔50万元捐助善款已转交家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来源:温州网
“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负责人将首笔50万元善款交到家属手中 朱发满/摄

  相关链接:火灾详情披露

  温州网5月6日讯(记者 项锐)昨天凌晨的一场大火,吞噬了平阳县昆阳镇校前路67号的程家。一家三代,两人死亡,两老重伤;治疗费保守估计需100万元。“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在第一时间发起募捐,今早第一笔捐款50万元,已经送交给家属。

  今天上午11点,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廖秀枢与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副会长、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负责人王科,见到了程家家属,将爱心人士捐赠的第一笔50万元善款交到程家大女儿程建茹的手里。同时,廖秀枢代表市慈善总会向程家再捐赠1万元现金。

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廖秀枢代表市慈善总会向家属再捐赠1万元现金 朱发满/摄

  在昨天凌晨的大火中,程建盛和他12岁的儿子在火海中遇难,他的父母程庆友、林爱华被紧急送往温医附一院抢救。程建茹说,昨天从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到的20万元,已经全部花完,现在医院的账户上已经没钱了。

治疗中的伤者 朱发满/摄

  温医附一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卢才教告诉记者,程庆友全身烧伤面积65%,其中Ⅲ度烧伤20%;林爱华全身烧伤面积50%,其中Ⅲ度烧伤10%;目前两人都处在休克期,生命体征平稳。如果病情没有出现波折,两人治疗费用保守估计共需100万元以上。

治疗中的伤者 朱发满/摄

  程建茹说,首笔50万元善款缓解了程家的燃眉之急。在现场,她多次哽咽,不停地鞠躬,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衷心感激之情。

  据悉,“乐善365”温州网络公益捐助平台于昨天下午3点30分向社会各界发起募捐,截至今天下午3点30分,已募集到爱心捐款72万余元。其中,网友邱碧霞携众多网友通过“一起捐”的形式,捐出最大一笔善款16万9000余元。目前,捐款的爱心人士已超过5000人,主要来自浙江(平阳),遍及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

  王科告诉记者,此次善款募集目标是100万元,一旦达到目标,“乐善365”平台将停止募捐。接下来,该平台将及时向社会各界公示伤者的治疗费用明细,让善款使用完全公开、透明、规范。

  廖秀枢说,在《慈善法》颁布后,此次爱心捐助是温州首个没有通过个人账户、完全由规范平台发起的大额救助活动。他认为,“乐善365”平台发起捐助非常及时,社会各界第一时间踊跃捐款,再次体现了大爱温州精神,希望爱心人士今后继续通过正规平台依法行善。

  点击进入捐款页面

或长按二维码进入捐助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