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城市精细化管理系列报道

深夜暗访:渣土运输车不加遮盖一路狂闯红灯至卸点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5-10 06:09:00
核心提示:记者发现,此类运输车大都车身脏污、车载渣土未遮盖,行驶中存在渣土撒漏情况,给城市道路带来大量扬尘。
查看评论

部分暗访视频记录 

  温州网5月9日讯(记者 戴玮)近日,《代表在线》记者针对温州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建筑工地标准化”内容进行了暗访。在白天的走访中,记者发现市区工地均有落实管理要求,但夜晚的暗访却发现大量满身尘土、未进行渣土遮盖的运输车辆,而且部门指定的渣土消纳点(卸点)也未对车辆进行清洗。

  今年4月份,为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创建标化工地和平安工地,全市召开创建平安·标化建筑工地誓师大会,要求全市工地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八个必须”管理标准【详情】。

白天,市区建筑工地基本做到了车辆外出前冲洗

  运输渣土无遮盖 从市区一路闯红灯至卸点

  5月5日凌晨,在跟随渣土运输车辆的途中记者发现,此类运输车大都车身脏污、车载渣土未遮盖,行驶中存在渣土撒漏情况,给城市道路带来大量扬尘。而根据《温州市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必须对渣土进行严密遮盖。

  此外,这些车辆大都牌照脏污难辨(部分车辆甚至没有牌照),且在夜间车辆行驶中违反交通指示灯行驶,均违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根据暗访视频列举部分现象(下列无牌车辆无重复记录):

  0时10分,在市区瓯江路与高田路红绿灯路口,西往东方向1辆渣土运输车闯红灯;

  0时11分,在市区瓯江路与海事路红绿灯路口,西往东方向连续2辆无牌照、未遮盖渣土的运输车闯红灯;

  0时12分,瓯江路与惠民路红绿灯路口,西往东方向1辆无牌照、未遮盖渣土的运输车闯红灯;

  0时30分,瓯江路与香源路路红绿灯路口,西往东方向1辆无牌照、未遮盖渣土的运输车闯红灯;

  0时34分,会展路与七都大道红绿灯路口,东往南方向1辆无牌照、未进行渣土遮盖的运输车闯红灯;

画面中,三辆渣土运输车相继闯过红灯

  0时36分,会展路与蒲江北路红绿灯路口,北往南方向,皖D28968、皖S2A952等4辆渣土运输车(其余两辆拍照难以辨认)闯红灯;

装载的渣土已经满出车斗,却未进行遮盖

  0时42分,机场大道南往北富春江路附近,1辆牌号为浙C27935运输车,装满渣土未遮盖。

  这些运输车辆在遇红灯时大都选择“无视”,只在前面有其他车辆的情况下会停下。在行驶到龙湾滨海园区后,路上鲜有其余车辆,运输车闯红灯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丝毫未减速通行,看得人心惊胆颤。

  记者粗略统计当晚行驶中遇到的20余辆渣土运输车,大约有90%未严格做到遮盖渣土,且不遵守交通指示灯通行。而这些渣土运输车行驶的都是机场大道、瓯江路等市区的主干道,裸露的渣土不仅造成城市扬尘,狂闯红灯也给夜晚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驶离卸点未冲洗 大量渣土车一身尘土奔向市区

  记者从温州市区望江路开始驾车一路尾随多辆渣土运输车来到位于龙湾区的温州空港新区天城围垦北区卸点。据了解,这里是温州市区范围内仅有的几处部门指定的正规渣土卸点之一。

  当时,不少渣土运输车正在该卸点进进出出卸渣土,虽然场地上除了车辆灯光照明之外没有其他光源,但记者站在卸场的入口处,依然可以感受到漫天飞扬的沙尘。

  卸点入口似乎设置了车辆冲洗点,立着的牌子写着“现场洗车场”,但冲洗点并没有工作人员值班。大量的渣土运输车在卸完渣土之后没有经过规定的冲洗流程,直接就带着满身的尘土“风尘仆仆”地快速驶向了市区。

  “六个一律,八个必须”以及《温州市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中均要求消纳场必须“冲洗设施配备齐全,车辆出场必须冲洗干净”,上述情况显然不符合要求。

  当晚,记者在该渣土卸点入口停留了5分钟,有10余辆渣土运输车通过该清洗点离开,但没有一辆车进行车身冲洗。

  有关部门如何对上述情况进行有效的整治,今后又应如何进行精细化管理?请关注《代表在线》后续报道。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