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0

孩子发烧引发婆媳战 38.5度以下状态良好不用吃药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6-05-10 09:10:40

  电闪雷鸣、暴雨如注,从4月起,这阵子雨水总是频繁的下个不停,凌晨惊醒你的好梦,傍晚逼得你回不了家。简直让人气的想把雷公雷婆拉出来打一顿!洗的衣服都干不了,怎么破!!

  01.明天起阳光要换挡上位,可以晒衣服了

  在一场裹挟着雷电的降雨中,闹钟君打开温州气象网关注今明的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雨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和后天晴到多云,其中今天早晨到上午部分地区有雾

  而明天起,温州将迎来3天的“晒被日”。虽然这几天温州的气温还停留在春天的挡位,但温州距离夏天的日子也不远了。小伙伴们想买短袖短裙短裤的,都可以安排起来了~~

  02.坐客车也要实名购票,别忘记带身份证明!

  除了列车和飞机外,今后乘坐汽车出行也要实名制了。

  5月9日至5月11日,双屿客运中心、汽车南站将率先启动站务系统升级实名制售票系统。届时包括交运集团官网、交运集团微信携程网、畅途网、96520官网、中国邮政、温州银行、各大专院校自助机、96035电话订票、各客运站互联售票等相关互联业务将全线暂停。其间,各大客运站本站售票将正常运行。

  据了解,客运汽车实名制购票制度实施后,乘客进站时不仅要凭纸质车票,还需要提供二代身份证,由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才可上车。购买儿童票时,除免票的儿童外,半票的儿童须出示户口本,或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03.端午节恰逢中高考,市区龙舟停划30天!

  当端午适逢中高考,为给参加中高考的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在前期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市区范围内的传统龙舟全部停划,竞技龙舟停划30天

  据了解,今年高考时间是6月7、8、9日,中考时间是6月18、19日,端午节的时间是6月9日。鉴于今年端午节适逢中高考,今年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范围内的传统龙舟全部停划,竞技龙舟停划30天(停划时间为5月21日起至6月19日止)。市、区龙舟协会也都表示支持:龙舟为高考让路。

  04.孩子发烧引发婆媳战,听听专家怎么说

  孩子发烧了,要不要马上服用退烧药?要不要立刻去医院?平时孩子发烧,婆媳间经常会出现意见不统一的情况。在温州育英儿童医院儿童输液室工作了15年的护士长周燕向大家传授小儿发烧护理新理念。

  1)孩子一发烧就要吃退烧药吗?

  周燕:通常,孩子体温在38.5OC以下,状态好是不需要处理,多喝水注意休息就可以;但如果孩子精神不佳、哭闹、脸色苍白发灰,就需要治疗。

  2)孩子发烧要不要打吊针?

  周燕:感冒90%以上由病毒引起,而抗生素对病毒是无效的。只有少数由细菌引发的感冒,才可选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但也要在医生指导下控制用药。而且随便打吊针、乱用抗生素,对孩子危害很大。对于感冒发烧的孩子,能吃药就不打针。

  3)发烧了要不要物理降温?

  周燕:在国内,物理降温作为辅助退热方法是2008年的老观点,国外并不推荐给孩子温水擦浴或酒精浴。

  孩子发烧后,首先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解开患儿衣服,达到散热目的;饮食以流质、清淡、易消化为主;如果孩子因体温升高出现不舒适时,可以用如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这样的退烧药,缓解疼痛,改善孩子的舒适度。

  05.温馨提醒:5月11日这一带停水需提前蓄水

  因供水管道施工,2016年5月11日09时至16时,郭溪街道塘景住宅区一带停水

  2016年5月12日09时至17时,杨府山下涂村一带停水。请用户互相转告并做好蓄水准备(停水期间请关好水龙头)。

  >>>>小编有话说:

  《每日生活提醒》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栏目,将每天为你列好大小事便利贴。如果你有任何关于市民有关的生活资讯、问题、烦恼、经验、吐槽都欢迎给我们评论留言。当然啦,有土豪们愿意勾搭送些福利,这么顺水的人情这么美腻的鲜花闹钟君肯定会送的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